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圖各分館辦「書香年貨」 邀請民眾閱讀過好年!

新北市立圖中和分館擺設「書香年貨大街」,邀請新住民親子到圖書館圍爐共讀。(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立圖中和分館擺設「書香年貨大街」,邀請新住民親子到圖書館圍爐共讀。(記者翁聿煌攝)

2020/01/18 15:2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18日起擺設「書香年貨大街」,準備各式各樣的的書香年貨,同時邀請新住民親子到圖書館圍爐共讀,並且送給小朋友新春閱讀福袋,交流異國年節文化。新北市圖總館暨各區分館,春節期間24日(除夕)至27日(初三)休館,28日(初四)起正式開館服務。

新北市圖中和分館主任江燕鳳說,中和分館為讓新住民親子可以體驗過年歡樂氣氛,在春節前夕邀新住民親子到圖書館團圓同樂,現場還有多元文化體驗活動,帶新住民親子剪窗花、聽年節故事、玩猜謎遊戲等,一起團聚同樂。

來自印尼的莎蒂說,台灣要圍爐吃年夜飯,印尼的過年則是齋戒月,需要禁食30天,兩地過節方式不太相同,因此特別帶孩子來參加圖書館活動,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對台灣的年節文化與節慶習俗也可有更多的認識。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市圖為服務愛書民眾,全市29區圖書分館同步推出豐富的「書香年貨」,超過上萬本各類熱門新書,以及上千部強檔影片、動畫提供民眾借閱,總館21日起並且開放桌遊免費借用,春節期間服務讀者延長借閱期限。

新北市圖總館暨各區分館,春節期間24日(除夕)至27日(初三)休館,28日(初四)起正式開館服務;總館24小時自助取書機、新莊頭前智慧圖書館、蘆洲仁愛智慧圖書館、以及三重捷運站的自助借還書機,春節期間照常提供服務,相關休館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