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湧關山拔蘿蔔 大人小孩都喊爽

小朋友賣力拔蘿蔔。(記者黃明堂攝)

小朋友賣力拔蘿蔔。(記者黃明堂攝)

2020/01/18 15: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關山鎮德高地區的鄉間小路,今天被人車塞爆了!大家都來拔蘿蔔,免費拔、不限量,大人小孩都樂翻天。

關山鎮公所鼓勵農民利用二期稻米收割後冬季裡作期間,除了油菜花外,也灑種子種蘿蔔,一方面做綠肥用、二方面可食用。每年寒假,舉辦全民拔蘿蔔,成了近年來開春最受歡迎的農村活動。

今年鎮公所與農民合作的蘿蔔田位於德高,面積超過兩公頃,開放時間只有2個小時,許多民眾都在等著這一天,一早就開車全家出動,鄉間道路同時湧進數百輛車子,數公里範圍都成了停車場。

蘿蔔田裡更是熱鬧,拿布袋、提袋,大人小孩隨手可拔,而且不管拔多少都可以帶回家,很多民眾拔了10多袋,準備醃蘿蔔乾,也有上班族趁這個機會,體驗農事,小朋友也難得有踩在泥土的機會,民眾開心滿載而歸,直呼拔得好爽。

春耕前種植蘿蔔不但根莖可供食用及醃漬成蘿蔔乾,葉片更可當作綠肥打入土中當肥料。

有的人拔了一大堆蘿蔔。(記者黃明堂攝)

有的人拔了一大堆蘿蔔。(記者黃明堂攝)

民眾扛走一袋袋的蘿蔔。(記者黃明堂攝)

民眾扛走一袋袋的蘿蔔。(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