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前好消息!洪慈庸爭取中科后里滯洪池經費過關

立委洪慈庸(右一)爭取中科后里滯洪池工程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洪慈庸(右一)爭取中科后里滯洪池工程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2020/01/16 20: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旱溝為后里區重要排水路,但在三豐路186巷周圍區段因地勢較蜿蜒,每逢大雨就會造成淹水,附近居民困擾數十年。為解決地方水患問題,立法委員洪慈庸積極為地方爭取,中科后里園區(后里農場部分)設置滯洪池成功納入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核定總經費6340萬元,預計2月底前規劃設計,5月底前完成工程發包,今年動工施作。洪慈庸雖未能順利連任,但為地方爭取建設的任務仍持續!

今年動工 可解決后里區水患問題

洪慈庸指出,三豐路186巷周圍區段因地勢較蜿蜒,排水斷面狹窄,加上護岸高度不足,每逢颱風豪雨排水不及就容易造成淹水,嚴重影響義德里、后里里在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需要系統性的解決方案,但多年來並沒有人幫忙走完冗長的程序,願意真正展開地方和中央的協調,這也是當初上任前,許多鄉親就提出的請求。

洪慈庸說,她上任後即展開跨部會協調,2016年6月她邀集市府水利局、中央水利署辦理第一次協調會,2017年陸續協調中科同意土地使用,2018年確保環保署將環差分析如期進行。在2019年會勘中科后里滯洪池設置現場,並積極爭取納入前瞻補助,好不容易,今年初經濟部水利署正式核定「旱溝排水水環境改善計畫(中部科學(后里)園區綠10-2溪畔景觀池工程)」工程總經費6340萬元,中央補助4945.2萬元,地方政府配合款1394.8萬元。

洪慈庸強調,看似小小的事,是鄉親的大事情,就會是慈庸團隊心裡的大事情;而家鄉逐步變得更好,就是最好的結果,也是她卸任前,所收到最棒的好消息。

洪慈庸表示,未來中科后里滯洪池可提供防洪安全、生態營造、教育休憩空間,有效減緩三豐路186巷周圍地區淹水現況。中央已責請台中市政府於109年2月底前完成規劃設計發包,5月底前完成工程發包,今年底前完成工程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