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新型肺炎隨春節人潮傳播 蘇貞昌︰加強疫情監測、邊境檢疫

中國武漢市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我加強防疫。圖為台灣檢疫人員針對來自武漢的班機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同時在空橋門進行體溫檢測。(資料照)

中國武漢市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我加強防疫。圖為台灣檢疫人員針對來自武漢的班機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同時在空橋門進行體溫檢測。(資料照)

2020/01/16 14: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由於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限度人傳人,正值不少台商陸續返台過年,防疫問題引發外界關注,衛福部今天表示,為防範中國大陸武漢市肺炎疫情,已強化邊境檢疫,將嚴密監控,提醒民眾若有身體不適,務請作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配戴口罩,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衛福部除加強關懷弱勢,持續醫療、長照及福利服務不中斷外,因國內外旅客往來將大幅增加,為防範中國新型肺炎傳播,請衛福部及相關單位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檢疫,又當前正值流感高峰期,請國人儘速前往接種疫苗,以及早獲得足夠的保護力。

此外,蘇貞昌也表示,我們守了好久的非洲豬瘟,相關防疫措施不僅春節不打烊,更要做到滴水不漏,請農委會與各有關部會持續嚴格把關。

蘇貞昌說,過年期間、長假時,請環保署應督管各縣市環保局,是否對各風景區可預見遊客增加後所產生的垃圾清運都已做好準備?要給國人愉快溫馨的年假,相關做法非常重要,這點是環保署特別要跟地方環保局一定要做好,清潔隊應做好準備。

蘇貞昌指出,政府運作與服務沒有空窗期,他已多次提醒,各機關一定要有「假日門市」的觀念。譬如,有些單位平日比較不忙,假日卻特別忙,像觀光景點,會有塞車、垃圾等問題要解決,如果都交給第一線最基層的同仁去面對,他們不一定有能力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