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間寬敞、明亮 竹市第4座社區共讀站建功高中圖書館啟用

新竹市政府規畫的社區共讀站,今天在建功高中啟用,空間寬敞舒適。(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規畫的社區共讀站,今天在建功高中啟用,空間寬敞舒適。(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16 17:1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第四座社區共讀站今天在建功高中圖書館啟用,這座「社區共讀站」經改造後,不僅空間更寬敞、明亮,更因空間擺設經改善,學生可以很快借閱想要的書籍,更有大型液晶的公播區、沙發區和閱讀天地、閱覽區,未來將吸引社區居民來閱讀,也更能提升學生學習力。

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表示,將學校的社區共讀站命名為「智慧流閱讀館」,是從希臘哲學「愛智求真」精神發想,採簡約設計,利用穿透性佳的玻璃門面展現「知識之丘」圖書館,是座兼具閱讀、藝文展演、資訊檢索、共學交流等多功能的圖書館,也是社區民眾的心靈充電站。

市府教育處表示,建功高中社區共讀站總經費約305萬,包含「歷史痕跡-階梯閱讀區」、「知識之丘-熱門與主題圖書區」、「堆疊書海-新書閱讀區」、「知識之森-療癒書目區」、「文明之鏡-數位閱讀區」及「公播室」6個空間。

除是傳統學習閱讀場域,也提供學生工藝操作,進行PaGamO素養品學堂的場域,是兼具傳統圖書館及智能科技學習的新一代社區共讀站。學生都說圖書館變得好舒適,成了大家最愛去的場域,且設有自習室和討論空間,真的比以前好。

副市長沈慧虹說,社區共讀站以學校、社區、學生需求為出發點,市府邀集建築設計、閱讀與圖書館管理專長的學者與專家共同參與設計及施工,已達社區共讀需求與目的,讓社區民眾能就近享有學校豐厚的圖書資源。

教育處表示,竹市推動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獲核定總經費2120萬,將推動6所國中小建置社區共讀站,除已完成虎林國中、南隘國小、竹光國中及建功高中等4個社區共讀站之外,香山高中共讀站也將落成啟用,另關埔國小共讀站計畫也會開始執行,另育賢國中獲教育部國教署補助「改善閱讀環境」計畫280萬,也會在今年推動。

新竹市政府規畫的社區共讀站,第4座社區共讀站,今天在建功高中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規畫的社區共讀站,第4座社區共讀站,今天在建功高中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規畫的社區共讀站,今天在建功高中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規畫的社區共讀站,今天在建功高中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