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度可達16度!草莓新品種「戀香」上市了

甜度可達16度,草莓香奈兒「戀香」上市了(記者蔡政珉攝)

甜度可達16度,草莓香奈兒「戀香」上市了(記者蔡政珉攝)

2020/01/16 13:1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獲得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授權,取得草莓新品種「戀香」認證,去年開始推廣草莓農栽種,第一期果也順利培育成功,大湖地區農會今天舉辦上市發表活動,並強調戀香種草莓甜度最高可達16度,未來希望多加推廣,鞏固大湖鄉「草莓王國」地位。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考量舊有品種「豐香」病害嚴重,開始以豐香為親本(母體),改良出更大、更甜、更易栽培的草莓新品種「戀香」,去年完成品種認證,並授權大湖地區農會,尤其戀香品種草莓甜度最高可達16度,較之前廣受消費者青睞的豐香品種高。

大湖地區農會指出,戀香品種草莓為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孕育的第一個新品種,其種苗的氣候適應力強,可望克服因氣候暖化常導致的草莓病害問題。

目前大湖地區農會免費發放給轄內產銷班農友試培育,經過半年的時間,取得初步成果,目前戀香品種草莓栽種面積約3公頃,農會希望持續推廣,讓戀香的栽種面積擴大。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強調,戀香品種草莓在夏季高溫下育苗,植株較不易弱化,繁殖倍率高且果實更大,而植株外觀直立、不但較通風對於農友而言管理較便利,採收也更省工。

大湖鄉草莓栽種面積約480公頃,高居全國之冠,草莓季期間常吸引大批遊客,是香內重要經濟產業,農會期盼透過新品種的推廣,持續打響草莓王國的名號。

甜度可達16度,草莓香奈兒「戀香」上市了(記者蔡政珉攝)

甜度可達16度,草莓香奈兒「戀香」上市了(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