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在連續劇「軋一角」涉置入 TVBS、台視各罰20萬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電視劇軋一角,電視台遭裁罰。(NCC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電視劇軋一角,電視台遭裁罰。(NCC提供)

2020-01-15 17:05: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民眾收看電視,經常會針對不當內容或非事實進行檢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公布新一波裁罰行動,包括播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於連續劇露臉、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指韓家軍遭國家機器監控,以及多項商品違法置入等,都遭罰20萬至80萬不等,而根據統計,中天去年一整年已遭罰560萬元。

NCC指出,TVBS歡樂台、台視於去年3月的女兵日記女力報到節目中,播出台中花博相關內容,盧秀燕也參與演出,經民眾反映涉有為個人行銷、宣傳等置入行為,各被裁罰20萬元。

此外,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在去年6月深夜以「管區敲門問"幾人去新竹造勢" 龍介仙:韓家軍手機都被掌握!」為標題播出以下內容,經民眾反映謝在節目中造謠,稱去韓國瑜造勢場都被國家機器監控,意圖製造民眾恐慌,其內容未經事實查證,被NCC裁罰60萬元。三立新聞台去年7月「台灣大頭條」節目,播出「13歲女拒性服務 頭壓馬桶遭施暴」、「禁錮旅館拳打腳踢 少女還被逼拍裸照」報導,被認為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之規定,被裁處20萬元。

TVBS去年6月30日「樂活全家GO」節目、MUCH TV去年7月22日「健康好自在」節目、富立電視台去年6月25日「南部兄北部妹」節目推介特定商品,違反節目應與廣告區隔規定,分別裁處80萬元、60萬元、40萬元;三立新聞台去年5月2日「0900SETN整點新聞」節目播出「一條根馬國"電商夯賣" 2020拚營收三千」報導,也涉為特定商品宣傳,被罰20萬元。

而台視去年7月13日「綜藝3國智」節目及好萊塢電影台去年7月18日「復仇人獵人」節目違反分級規定,分別核處65萬元及40萬元。國興衛視等12個頻道於普級時段播出「DR.KAO空氣呼吸鞋-殭屍篇30」廣告,決議發函改進,建議業者應避免於普遍級時段播送該廣告,以保護兒童。

其他包括東森財經新聞台、中視新聞台台視、中視綜合台、民視無線台、壹電視新聞台、東森新聞台、中天新聞台、民視新聞台、三立新聞台、TVBS 新聞台等,也都涉有新聞處理不當、未經事實查證、不夠中立、未及時澄清更正等,被發函要求改進。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曾在節目中指參與造勢的人都被國家機器掌控,電視台也挨罰。(NCC提供)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曾在節目中指參與造勢的人都被國家機器掌控,電視台也挨罰。(NC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yes123徵才補助

LTN集點大放送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