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間教室不一樣!面對高齡社會 屏東再出招

屏東縣政府在竹田國中打造全國第1間在中學裡的長照體驗空間教室。(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在竹田國中打造全國第1間在中學裡的長照體驗空間教室。(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1/15 14:0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在竹田國中打造全國第1間在中學裡的長照體驗空間教室,提供縣內高國中小學生,進行長照設施體驗,並協助辦理長照相關研習,將長照觀念在地方深耕。

竹田國中的長照體驗空間教室,耗資350萬元打造,提供居家客廳區、居家浴廁區、階梯空間區、寢室空間區、廊道空間區、戶外休息空間及多功能教學空間等7大體驗空間。

透過長照體驗空間教室,能了解如何打造符合長者的無障礙空間,穿上「彭祖裝」後還能親自體驗無障礙空間為長者帶來的便利。

台灣老年人口逼近15%,於2018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落實長照政策成為各縣市政府一大課題,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2015年起屏東縣積極將「長期照顧服務」技藝教育課程,推廣至全縣國中,新設立的長照體驗空間教室,除了能深化課程內容,最重要的是學習同理心,並帶動、培訓更多相關人才投入長照。

竹田國中學生黃郁芳說,隨著每次課程安排,自己與所陪伴的美富奶奶也逐漸培養出親人般的默契與感情,最近上課時,美富奶奶滿臉笑容主動牽她的手,讓她深刻體會,長照課程不單是一般實作,更重要的是用心相互了解、體諒的觀念。

縣府也表示,屏東將「長期照顧服務」納入縣內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迄今已累計開設360班次,總計6843名學生參與學習,同時也規劃大同高中、來義高中、枋寮高中、東港高中等高中職成立長照社團,開設123小時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並考取照服員證書,以此銜接縣內長照人才培育,也期許透過這樣的推動,讓長照觀念深耕在屏東每個角落。

透過長照體驗空間教室,能了解如何打造符合長者的無障礙空間。(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透過長照體驗空間教室,能了解如何打造符合長者的無障礙空間。(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