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台中副市長推「原鄉長照」 前民政局長來捐款

蔡世寅(左)將親友祝賀花藍等費用化為愛心捐款,贊助林依瑩(右)推動的「伯拉罕原鄉長照計畫」。(林依瑩提供)

蔡世寅(左)將親友祝賀花藍等費用化為愛心捐款,贊助林依瑩(右)推動的「伯拉罕原鄉長照計畫」。(林依瑩提供)

2020/01/14 21: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卸任後前進部落,在洪幸雪居家護理所支持下,於台中市和平區推動「伯拉罕原鄉長照計畫」,協助原鄉民眾投入在地長照工作,提供失能者得到長照服務;前民政局長蔡世寅獲知後也伸出援手,邀親友將祝賀其公司喬遷的花籃等費用化為愛心,捐出近18萬元贊助這項計畫。

林依瑩在和平區推動「伯拉罕原鄉長照計畫」,協助逾40位原鄉民眾投入在地長照工作,提供近百位失能者得到長照服務,讓部落居民得以在部落以獲得照顧,近1年來,不僅使得長照個案數較過去成長7倍、長照工作者成長人數是過去的8倍、服務申報總額也是過去的20倍!

伯拉罕計畫也發出許多創新服務,如24小時排班照顧,整合各種跨專業服務及最重要的心理支持與陪伴,讓患者及家人的生活有安心的後盾;同時開辦3場次的照顧服務職前培訓,培訓逾70人,逾6成留任,並在培訓後開始就業,學員只要服務達一定額度即退還訓練費用,以鼓勵部落的照顧服務工作者。

前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卸任後重操舊業,擔任金嗓電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最近公司辦理喬遷,他婉謝賓客贈送花籃,邀請大家將花籃、禮品、花圈的預算直接化為愛心,捐出近18萬元的費用給「伯拉罕原鄉長照計畫」;林依瑩說,這項善款將支持伯拉罕持續投入公益晚餐及弱勢、重症照顧。

下一個階段,林依瑩並將推動「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鼓勵照服員加入,提供完整的服務保障,並透過合作社繳股金、分股息方式,讓照服員都是股東、是老闆,更能依據實際投入居家服務的時數獲得收益,形成有發展性的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