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扯! 網購預訂年菜 過完年還沒收到貨

消保官提醒,預購年菜要選擇有口碑的商家,以及菜色內容標示清楚者。(記者陳恩惠翻攝)

消保官提醒,預購年菜要選擇有口碑的商家,以及菜色內容標示清楚者。(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1/13 20:0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農曆春節將近,許多家庭常為籌劃年菜大傷腦筋,近年各大網購平台、超商、賣場及飯店業者紛紛推出便民的年菜預購,市府法務局消費者保護室主任邱玉霞提醒民眾,訂購年菜時,應選擇資訊清楚又有口碑的商家或賣家、菜色內容充分揭露並詳細標示清楚者,且要預留較充分又寬裕的宅配到貨時間,以免爭議。

邱玉霞說,現代人生活忙碌較没時間準備年夜飯,於是選擇提前預購等方式,因此消費者在訂購時,應選擇賣家資訊、年菜內容物、數量、規格及價錢都清楚標示者,例如燉雞湯因雞隻品種及配料不同而有價差,海蔘、干貝、魚蝦等海鮮類因種類大小不同,價格當然也不同,同時也要看清楚說明,勿因精美圖片或宣傳文字就下訂購買,以免收到的商品與預期有落差。

她說,前2年有消費者申訴,網購預訂年菜原就是準備在春節期間食用,沒想到等到年都過完了,還沒收到年菜;另名消費者則是申訴「被詐騙」,表示實際收到的年菜與網路刊出的圖片差異大,由於網站相關資訊已刪除,民眾求償無門只能認虧。

消費者服務中心也提醒,春節前宅配物流業務量大,應預留充分的到貨時間,收到年菜後,應儘速檢查包裝是否完整、內容物是否短少或腐壞的情形,若有瑕疵應立刻向業者反映,且應依年菜包裝上所標示的方式保存、解凍及加熱,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及料理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