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流感重症非老幼專利 中壯年占3成

2020/01/10 18:00

衛福部疾管署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應盡快打疫苗。(資料照,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氣溫變化大,流感已進入高峰期,衛福部疾管署提醒,許多民眾認為流感重症是老幼族群的專利,但分析數據可發現中壯年占比也有3成,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卻低於其他族群,提醒最快下週起,流感疫情就會進入最高峰,民眾應儘速打疫苗,及早獲得保護力。

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10月進入流感季以來,流感重症累計499例,以65歲以上占4成2為大宗,其次是50至64歲,比例也有3成1;整體超過9成以感染A型H1N1為主,H1N1的特色為不只老年人、嬰幼兒是高危險族群,也會侵襲中壯年族群。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檢視近年公費流感疫苗的符合資格族群接種情形,接種率以50至64歲中壯年僅約2成較低。以今年為例,從元旦開放相關族群打疫苗以來,儘管較去年同期已成長1成,但接種率僅有9%,仍是偏低。

莊人祥提到,由於疫情持續升溫,預計最快下週就會進入最高峰期,將持續2至3週,而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達465.1萬劑,尚餘約139萬劑,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適用條件的民眾,最好盡快打疫苗,及早獲得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