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用水增約90萬噸 水公司籲節約用水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用水,將較平常多90萬噸,自來水公司呼籲民眾盡量節約用水,民眾若在年節期間有用水問題,可以撥打1910尋求解決。(資料照)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用水,將較平常多90萬噸,自來水公司呼籲民眾盡量節約用水,民眾若在年節期間有用水問題,可以撥打1910尋求解決。(資料照)

2020/01/09 17:1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陸續開始進行各種清掃及煮食活動,根據台灣自來水公司估算,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用水,將較平常多90萬噸,除呼籲民眾盡量節約用水,也提醒民眾若在年節期間有用水問題,可以撥打1910尋求解決。

台水表示,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尖峰用水每日980萬立方公尺,將較平常之890萬立方公尺,增加90萬立方公尺,所以籲請民眾提前展開春節居家環境大掃除工作,錯開尖峰用水時段,避免大量集中同一時段用水,導致水量不足造成用水不便。

台水指出,為確保春節期間供水正常,避免用水量急遽變化導致局部地區發生供水不穩事件發生,已就全台地域特性研提「春節期間供水因應計畫」,並推演各地春節期間供水情勢,進行最佳水源調度,以提供穩定可靠的自來水供用戶使用。

台水說,除作好相關整備工作外,仍呼籲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務必節約用水,珍惜有限水資源的使用。春節期間無論用戶對於水費、水質、水表、工務、停復水等用水問題,或是要通報修漏水及查詢各項用水業務,只要撥打1910,全天候24小時提供專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