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題難解!抗議無處燒庫錢 殯葬業改到殯葬所前燒!

南市葬儀公會抗議台南地區無處可燒喪家庫錢,率眾到市立殯葬所前焚燒表達不滿。(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葬儀公會抗議台南地區無處可燒喪家庫錢,率眾到市立殯葬所前焚燒表達不滿。(記者王俊忠攝)

2020/01/08 20: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葬儀公會於今天下午率眾到市立殯葬所大門前焚燒庫錢、抗議兩處民間燒庫錢的場地停業,市府又沒有公有燒庫錢的場地,讓業者、喪家庫錢無處可燒,揚言市府若未解決此問題,明天下午要再到殯葬所燒庫錢抗爭。殯葬所說明,市府民政局已規劃將在火葬場興建1座示範的公有庫錢爐,但還在上網公告招標,最快要今年底才能完工。

今天下午4點多,位於南區國民路的市立殯葬所傳出有大批黑衣等人士聚集、同時在大門口堆放庫錢焚燒,消防局獲報後派人到場、得知是有糾紛問題,消防員無法馬上出水滅火,只能與警方在一旁警戒的怪異景象。

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柏奇表示,會率眾到殯葬所燒庫錢是抗議市府沒有場地能讓葬儀業者、喪家焚燒庫錢,因為10多年前的公有燒庫錢場地已因新建火葬場被取消;南山公墓內兩家民間燒庫錢場地最近又停業,傳聞疑與漲價問題有關,業者與喪家找不到場地燒庫錢,只好來向市府有關單位抗議及焚燒。有抗議民眾嗆說,政府放煙火都沒有空污;民間燒庫錢就有空污、要罰,這樣合理嗎?要求政府給1處合法燒庫錢的空間。

對於露天燒庫錢挨罰問題,環保局技正朱玫瑰回應說,去年1年有民眾檢舉業者露天燒庫錢80多件,該局人員到場稽查、認定造成空污共只開罰11件,1件罰款1200元,總共才1萬多元罰款,並未嚴重影響業者生計,因為露天燒庫錢有空污問題,環保局基於職責不能縱容。至於葬儀公會今下午到殯葬所燒庫錢的行為,環保局會視蒐證內容,如有造成空污問題,會對行為人開罰。

市府民政局與殯葬所說,雖然庫錢爐依法不是法定殯葬設施,但市府從去年間已著手規劃在市立火葬場區設立公有庫錢爐,上網招標後去年流標兩次,市府對招標內容適度修改,再上網招標,希望近期第3次招標能標出去,工程若施工順利,最快也要今年底才能完工。

南市葬儀公會理事長李柏奇(中)向環保局官員(左側)表達對無處可燒庫錢的不滿心聲。(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葬儀公會理事長李柏奇(中)向環保局官員(左側)表達對無處可燒庫錢的不滿心聲。(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