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塭仔圳重劃領軍 新北今年衝刺土地開發

新北市今年將以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為首,全力衝刺多個土地開發案。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今年將以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為首,全力衝刺多個土地開發案。 (記者何玉華攝)

2020/01/08 10:2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8日)在市政會議簡報新北市土地開發情形,並說明今年重點將以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為首,加上推動蘆南蘆北區段徵收及整頓五股垃圾山,市長侯友宜也強調,今年面臨的挑戰很大,都是累積多年的大案子,要在今年展現執行力,才能有機會翻轉新北。

地政局長康秋桂指出,市府將以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為首,配合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及三重第二行政區三大軸心的建構,還有即將通車的捷運環狀線,翻轉新北城市新風貌。

康秋桂說明,塭仔圳重劃案將於今年6月公告重劃計畫書,8月公告地上物補償費,民眾依規定領取補償費即可著手拆遷,將提供拆遷戶一年的自拆時間,避免強制拆除引起民怨,並配合地上物拆除陸續啟動整地作業,於明年底全面動工主體工程;開發過程會與水利局合作,營造貴子坑溪周邊景觀廊帶,打造會呼吸的河川「新北之心」,區內並設立水資源中心,去污存淨,解決污水處理問題。

蘆南蘆北區段徵收案,目前正在辦理區段徵收前置作業;五股垃圾山整治已完成違規使用拆除,還有埔墘4-7、新店十四張、新店F、J單元、秀朗橋北側開發等,預計2021年底陸續開工,2022年就可逐步看到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