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水去年盈餘超過1.55億 水價將保持穩定不調整

台水董事長魏明谷(中)今提到去年盈餘將超過1.55億。(記者楊綿傑攝)

台水董事長魏明谷(中)今提到去年盈餘將超過1.55億。(記者楊綿傑攝)

2020/01/07 21: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降雨多,但卻留不住水,水資源格外珍貴,不過目前水價世界第三低,外界也憂慮難以推動節水觀念,去年一直有水價合理化曙光,但後來胎死腹中。台水董事長魏明谷針對水價調整問題也證實,台水去年盈餘至少有1.55億,有賺錢情況下,目前將不會調整水價。

台水前董座郭俊銘曾在前年就已提及,為反應成本,希望推動水價合理化,相關方案在去年初一度送進董事會討論,不過在各界代表都認為時機不宜,態度不贊成情況下,連報告審議的機會都沒有,最後水價調整方案無疾而終。

魏明谷今天談到水價問題時表示,去年稅前盈餘,截至11月底為止,達到1.55億,如果將12月的再算進來,可能還會增加一些,也許在1.6億至2億之間,台水整體有賺錢情況之下,他的態度就是「穩定水價」,藉此支持民生經濟穩定成長。

至於在目前水情部分,台水表示,現在全國都屬於水情正常的藍燈,在水利署整體調配下,預估到今年3月底,應該各地都沒有供水問題。不過接下來接近春節,包括大掃除等活動進行,也會出現用水高峰,大概會比平常增加1成至1成5用水量,大約增加90萬噸,提醒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