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鰲鼓濕地無人機空拍疑驚嚇候鳥 若被查獲將重罰

2020/01/07 06:38

首次上稿 00:01
更新時間 06:38

鰲鼓濕地1月4日下午出現無人機在空中盤旋,一度有大群野鳥疑因被騷擾飛起。(記者林宜樟攝)

鰲鼓濕地1月4日下午出現無人機在空中盤旋,一度有大群野鳥疑因被騷擾飛起。(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目前有許多冬候鳥棲息,遊客在濕地提防道路的賞鳥景點還可見珍貴的保育類候鳥黑面琵鷺,但最近有民眾發現有遊客竟使用無人機在濕地空拍,對鳥類造成騷擾,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說,在鰲鼓濕地使用無人機空拍,恐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民用航空法,將受重罰。

嘉義空軍基地軍方證實,鰲鼓濕地旁為空軍水溪靶場,該區域為禁航區,使用無人機觸犯民航法,必要時將通知警察機關取締。依照民航法,可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沒入遙控無人機。

陳建樺說,無人機在候鳥棲息處附近飛行,發出的噪音及飛行動作,會驚嚇、侵擾到候鳥;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將請駐地解說員協助,若發現民眾使用無人機立即勸阻;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說,無人機若騷擾保育類候鳥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騷擾野生動物,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將研議在賞鳥點設置告示牌請民眾勿騷擾候鳥。

鰲鼓濕地的黑面琵鷺,民眾用望眼鏡或相機就可看到。(記者林宜樟攝)

鰲鼓濕地的黑面琵鷺,民眾用望眼鏡或相機就可看到。(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林管處於今年1月4日到3月28日每週六上午9點30分至12點及下午2點至4點30分推出兩班次「生態解說導覽服務專車」,提供25人座賞鳥中型巴士,從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出發,票價150元,現場排隊購票,由解說員帶領遊客在賞鳥景點解說,可近距離欣賞珍貴的保育類候鳥黑面琵鷺,上萬隻的鸕鶿棲息在木麻黃,還有琵嘴鴨在濕地中繞行覓食的景色。

1月4日下午,解說員黃月英帶著遊客搭乘巴士賞鳥,到千島湖時看到許多候鳥棲息,但卻發現無人機在空中盤旋,發出「嗡嗡」噪音,隨後看到湖中數十隻野鳥飛起,疑似是被無人機驚嚇,但現場區域廣大,無法找到無人機操控者,只能呼籲賞鳥客切勿使用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