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頭鷹棲息宮廟「龍爪」 民俗專家預言大選贏家是…

竹山克明宮廟內的「神鳥」貓頭鷹,近日停在廟內雙龍雕刻的「龍爪」附近,引發地方議論,紛紛猜測總統大選會是男性或女性勝選。(竹山克明宮提供)

竹山克明宮廟內的「神鳥」貓頭鷹,近日停在廟內雙龍雕刻的「龍爪」附近,引發地方議論,紛紛猜測總統大選會是男性或女性勝選。(竹山克明宮提供)

2020/01/03 18: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竹山鎮克明宮內棲息了「神鳥」貓頭鷹,早期都是2隻出雙入對,3年多前蔡英文就職總統後,只剩一隻入廟棲息,地方盛傳是「小英效應」所致,最近這隻貓頭鷹則是棲息在廟內左側,屬於「左青龍」的龍邊大位,尤其還攀駐在雙龍搶珠雕刻的「龍爪」位置,民俗專家廖大乙直呼「英」抓到了,掌握了象徵權力的「龍爪」,預言總統大選將由小英連任,而近期貓頭鷹變換棲息位置,也成為當地人議論話題。

竹山克明宮在921大地震後重建,飛來2隻貓頭鷹進駐,一住就是10年,蔡英文總統就任後,貓頭鷹才變「二缺一」,停留在宮廟右側,由於「左青龍」、「右白虎」,台灣總統由女性當家,才讓「小英效應」之說不逕而走。

不過,最近這隻貓頭鷹都停在宮廟左側,攀居在廟頂雙龍搶珠雕刻的右邊,甚至還停在龍爪下方,引起民俗專家廖大乙的注意,預言總統大選結果。

廖大乙說,時值選戰期間,變化相當多,他才會關心貓頭鷹的停駐方位,他解釋,宮廟左側屬於「龍邊」,代表大位之意,貓頭鷹停在雙龍搶珠雕刻的右邊,則屬於女性的方位,特別是停在象徵權力的「龍爪」位子,而貓頭「鷹」與蔡「英」文的英相近,即代表「英」將掌握權力,他預言,總統大選將由小英順利連任。

但廟方卻有不同看法,主委楊非武說,貓頭鷹近日都停在廟內左側,「左青龍」代表男性,加上貓頭鷹在位處「龍爪」下方,認為貓頭鷹是被龍抓住,因此,推測大選會是男性勝選,不過他也說,這都是地方信眾在討論,也為激烈的大選增添趣味話題。

竹山克明宮廟內「神鳥」貓頭鷹,近日停在廟內左側的雙龍雕刻「虎邊」方位。(竹山克明宮提供)

竹山克明宮廟內「神鳥」貓頭鷹,近日停在廟內左側的雙龍雕刻「虎邊」方位。(竹山克明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