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泡菜搭新市毛豆 「阿嬤的阿雜菜」創意料理季軍

新市區農會家政班學員鄭雅倫(左)以新市毛豆搭配馬來西亞泡菜,研發「阿嬤的阿雜菜(ACAR)」,榮獲全國泡菜創意料理競賽季軍。(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區農會家政班學員鄭雅倫(左)以新市毛豆搭配馬來西亞泡菜,研發「阿嬤的阿雜菜(ACAR)」,榮獲全國泡菜創意料理競賽季軍。(記者萬于甄攝)

2020/01/02 21:2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攜手台灣農村經濟學會上個月舉辦泡菜創意料理競賽,台南新市區農會家政班學員鄭雅倫,以新市特產毛豆搭配馬來西亞泡菜,特殊的滋味獲得季軍佳績,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美嬅今也前往表揚,對於鄭雅倫協助行銷新市毛豆,相當感謝。

新市區農會家政班學員鄭雅倫,原本是機械製圖好手,對烹飪相當有興趣,平時則會研發各種佳肴,甚至也曾經營餐廳,將料理呈上桌與民眾分享,雖沒多久就因身體因素結束餐廳的營運,全力協助務農的丈夫,不過,卻有了更多時間投入研發創新的烹飪與烘焙技巧。

農糧署為推廣國產高麗菜,上個月舉辦首屆台灣泡菜創意料理競賽,鄭雅倫在新市區農會的鼓勵與推薦下參加,利用適合台灣口味的馬來西亞泡菜參加比賽,並融入新市在地特產毛豆,新研發的泡菜取名為「阿嬤的阿雜菜(ACAR)」,成功奪下第三名殊榮,讓她相當開心。

鄭雅倫表示,台式泡菜特性是酸、甜為主,而馬來西亞泡菜則是酸與辣,主原料除了高麗菜外,也能添加其他蔬菜,「阿嬤的阿雜菜(ACAR)」擁有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毛豆等四種蔬菜,搭配在台式泡菜的醋、糖,還有薑黃、紅蔥頭等,才研製出台灣口味馬來西亞泡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