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全中運吉祥物是牠 延續「我屏東我驕傲」

屏東縣長潘孟安牽著首度亮相的「驕仔」。(取自潘孟臉書跨年晚會直播影片)

屏東縣長潘孟安牽著首度亮相的「驕仔」。(取自潘孟臉書跨年晚會直播影片)

2020/01/01 12: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睽違24年,終於將在今年(2020年)4月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吉祥物「驕仔」,今天(1日)凌晨在屏東縣跨年晚會中首度亮相,牠是屏東縣鳥紅尾伯勞,由旅美設計師、屏東女兒江孟芝所設計,取名「驕仔」不僅是台語「鳥」的意思,也雙關去年屏縣主辦台灣燈會所創下的「我屏東我驕傲」榮耀感。

屏東縣政府在去年12月宣傳跨年晚會時,就預告將有神祕嘉賓現身陪縣民跨年,原來這個神祕客就是「驕仔」,為屏東縣鳥伯勞,外表呆萌,但筋骨靈活,是正港鐵人;牠一現身,就和信義國小體操隊選手們一起跳舞,贏得全場掌聲,並和縣長潘孟安陪著民眾迎接嶄新的一年。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代理主任許沛祥表示,預計共製作10隻「驕仔」,每個驕仔象徵不同運動項目的選手,跨年晚會先亮相1隻,本月19日舉辦的屏東運動年活動,將再亮相第2隻,2月底的屏東市大遊行,10隻都會一起上場。

屏東縣政府此次特別邀請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大會識別系統及吉祥物,現已公布在2020全中運官網中;202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18日至23日舉行,將在屏東縣13個鄉鎮市展開,匯聚全國22縣市近1萬5千名選手競技,競賽共18項,包括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空手道、射擊、拳擊、角力,選辦項目為滑輪溜冰與武術,木球為示範項目。

2020全中運吉祥物「驕仔」(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全中運吉祥物「驕仔」(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