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肥胖! 政府將發展智慧預測系統

2019/12/30 15:53

國衛院宣布與長庚醫療體系、宏碁公司合作建置「國人整合性肥胖症及其衍生疾病資料庫智慧預測系統」。(國衛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協助國人對抗肥胖,國家衛生研究院今日宣布與長庚醫療體系、宏碁公司合作建置「國人整合性肥胖症及其衍生疾病資料庫智慧預測系統」,預計將於明年正式推動執行,期待透過長期研究、追蹤資料結合人工智慧分析功能,努力找到致胖、致病原因,並加以預防。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在2013至2016年的調查顯示,我國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約4成左右,而國人10大死因中,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等,皆與肥胖息息相關。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說明,造成肥胖因素眾多,從飲食喜好、生活作息、運動習慣、心理衛生、家庭幸福、人際關係、工作壓力,到基因遺傳、代謝機制、免疫調控、族群特性等,如何觀測、分析個人肥胖成因,制定因人而異的診療建議,是各界積極想要達成的目標。

正因為關心國人肥胖症問題及衍生慢性代謝疾病等議題,國衛院今日宣布與長庚醫療體系、宏碁公司合作建置「國人整合性肥胖症及其衍生疾病資料庫智慧預測系統」。

此系統結合國衛院歷年國人健康與行為調查研究,以及基隆長庚醫院的社區追蹤資料,建立國人健康、飲食、行為與基因分析的大數據資料庫,再加入宏碁公司人工智慧分析預測功能,預計明年正式推動執行,希望預測並發掘國人肥胖症及衍生疾病的發展與治療標的,藉以降低罹患率,守護民眾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