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二夜夜夜美麗!浪漫燈光每天傍晚亮到凌晨3點

駁二夜間藝術光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駁二夜間藝術光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2/30 13: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迎接2020到來,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特別於大義區增設夜間藝術光景,透過各種光線打在原本就充滿歷史紋理的倉庫間,讓夢幻氛圍瞬間擴散,即日起每天傍晚五點起到凌晨三點,邀請民眾來體會最浪漫的駁二夜色。

駁二夜間藝術光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駁二夜間藝術光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文化局指出,南臺灣陽光普照,白天時常炎熱,相對很適合發展夜間戶外觀光,駁二為翻轉過去只能在白天看展的既定印象,今年冬天以不同的燈光造景開啟夜晚駁二新視界。

夜間藝術光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夜間藝術光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文化局說明,夜間藝術光景主要讓燈光與建築、空間、藝術作品、往來民眾進行互動對話,也讓夜裡的駁二,呈現出與白天不同的風格樣貌。

文化局指出,大義倉庫群靠進輕軌側的廣場,利用串燈與球燈搭製成空中燈棚,民眾走在燈棚下方宛如走入星空裡,十分浪漫夢幻,也是情侶約會最佳景點。

C8跟C9倉庫間由建築師林志峰創作的「貨櫃橋及鞦韆」,平時就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本次運用串燈營造出一株燈光樹,讓民眾在夜晚另有一番唯美體驗。

隱藏在C8倉庫中央廊道上方的鯨魚雕塑作品,是由「Di Tal Art豬兔鴨工事所」創作的「花的姿態」,在週邊區塊打上水波紋路燈光,畫龍點睛效果彷彿讓鯨魚回到海中,優游於駁二。

大義停車場側走道上,運用動態三原色光投射成樹影光廊,還加入動態雪花圖騰與水波紋的氣氛燈光營造,不僅增添夜間視覺色彩,也讓廊道間的照明更顯趣味。

透過燈光照亮,讓這些藏身在高雄港邊許久的倉庫群們,在夜間用著不同的姿態呈現,民眾也能藉此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過去建築的線條美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