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資助人自己選」 尚比亞「女兒」一封信感動魏導

透過世展會「Chosen」計畫,魏德聖終於有了一個夢想中的女兒。(記者羅綺攝)

透過世展會「Chosen」計畫,魏德聖終於有了一個夢想中的女兒。(記者羅綺攝)

2019/12/28 21:2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世界展望會推動全球性的「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計畫,將選擇權交給受助童,由孩子來選擇自己的資助人,包括導演魏德聖、台灣世界展望會長王偉華都懷抱忐忑期待的心情,親手揭開受助童的「選擇信」。

台灣世界展望會說,台灣是亞洲首波推動「Chosen」計畫的國家,台灣第一波參與報名「Chosen」的資助人共有461名,其中包括全台6間教會、254名教會會友熱烈響應,透過每個月700元的贊助金額,給予尚比亞499名兒童的轉變未來的機會。

第一個響應「Chosen」的資助人、導演魏德聖說,打開9歲的受助童娜由美(Mwenda Naomi)寫的「選擇信」時心中既激動又溫暖,「一直覺得家中少了一個女兒,但現在我終於有了一個夢想中的女兒」,魏導也在回信中感謝對方,「謝謝妳選擇我」。

「我喜歡你的笑容」、「我選擇你,因為你看起來就像我的外公!」、「我喜歡你的眼鏡和頭髮」,尚比亞受助童以簡單的言語表達選擇資助人的原因,卻讓許多台灣資助者感動不已,甚至發抖、哽咽、落淚。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王偉華說,「Chosen」計畫是一項「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通常選擇權多由成年人掌握,孩子往往成為「被決定」的那方;但一個人要從「我被選擇」過度到「我能夠選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心理成長。

王偉華進一步說,世界展望會推動「Chosen」計畫,讓受助童除了獲得以往的經濟支持外,也得到更多精神支持,從感受「我也有選擇權」開始,建立自身的自信,進而有機會跳脫傳統,左右自己的命運。

王偉華也指出,對於資助人而言,「Chosen」計畫是一個由膨脹到謙卑的過程,在「被選擇」的過程中,資助人會忐忑、會期待。但王偉華也呼籲,能夠被孩子選擇上是珍貴的緣份,希望資助人重視這份生命間的連結,不要輕言停止。

台灣世界展望會說,第二波「Chosen」資助行動正持續進行中,希望更多願意被孩子選擇的資助人踴躍加人,若於明年1月31日前完成報名「Chosen」的資助人,將於2月29日被尚比亞孩子選擇。

導演魏德聖取下尚比亞受助童的「選擇信」。(記者羅綺攝)

導演魏德聖取下尚比亞受助童的「選擇信」。(記者羅綺攝)

臺灣是亞洲首波推動「Chosen」計畫的國家,台灣第一波參與報名「Chosen」的資助人共有461名,超出世展會原先預期。(記者羅綺攝)

臺灣是亞洲首波推動「Chosen」計畫的國家,台灣第一波參與報名「Chosen」的資助人共有461名,超出世展會原先預期。(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