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清水服務區1/18締結姊妹 5餐飲店登台進駐

清水服務區3樓賣場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清水服務區3樓賣場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2019/12/27 19: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服務區中使用人次最多的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將與日本新東名高速公路中同名的清水休息站,明年1月18日簽署結為姊妹服務區,並在清水服務區3樓打造「JAPAN SKY DINE日本美食天堂」,引進全日本高速公路服務區業績最好的拉麵店─拉麵大山及富士山腳下專賣咖哩烏龍麵的姓屋、新宿咖啡跟咖哩店、北海道水產、京都丼飯等5間餐飲店,都是從未進來台灣的店家;另會販售日本知名和菓子及各式工藝品等。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副局長吳木富說,日本東日本、中日本、西日本高速公路,是由3家百分之百國營的株式會社管理,高公局從104年起就開始,與負責中日本服務區營運的EXIS株式會社互訪、交流,雙方都覺得有值得互相學習地方,像是台灣服務區經營管理、日本有較完善老人化設施等。經過這些年雙方交流,彼此覺得可以進一步合作,所以才有這次清水服務區3樓要闢建一個日本美食天堂區。

EXIS株式會社社長青山忠司、新事業開發運營部長並木嘉久今天也到台灣宣傳。並木嘉久說,北海道水產迴轉壽司是為台灣創立品牌,會使用日本北海道海鮮;拉麵大山則是全日本服務區中業績最好的拉麵店;京都丼飯主打商品則是雞肉親子丼;姓屋是富士山腳下專賣咖哩烏龍麵的店舖;新宿咖啡及咖哩店,當中有販售井出牧場牛奶所做的霜淇淋。餐廳以外還會準備日本非觀光著名,但具特色的文藝品及美食伴手禮;商品定價方面,美食會以與日本同價位方式去設定,商品則因有關稅,會較日本稍貴一些。

這次雙方締結姊妹服務區,也是全日本服務區首度與外國服務區締結,對於為何選擇台灣,EXIS株式會社社長青山忠司說,主要還是因為跟台灣高公局的友好情誼,及雙方從104年以來,不段互訪、考察、美食交流,才會促成這次合作機會;另也深知台灣有非常多顧客,都會直接來日本玩,希望讓熱愛日本的台灣人,在台灣當地就能品嘗、購買到日本商品,提升日台交流。

青山忠司說,締結姊妹關係後,會希望台灣清水及日本清水服務區,商品、文物都能有更多交流,雖然這次是先以日方來到台灣清水服務區做店鋪營運形式,但明年春天前,台灣清水服務區相關商品也會到日本清水服務區。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說,日本清水休息站已經跟新東陽談好,雖然肉製品無法去販售,但還有珍珠奶茶酥、鳳梨酥等特色商品會到日本,相關產品在日本清水服務區會有一個專櫃可以販售;順道一提在日本清水服務區就可以看見富士山。

清水服務區3樓賣場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清水服務區3樓賣場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福局長吳木富(左二)、EXIS株式會社社長青山忠司(右二)、EXIS株式會社社新事業開發運營部長並木嘉久(右一)、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左一),共同宣傳雙方締結姊妹服務區。(記者鄭瑋奇攝)

高公局福局長吳木富(左二)、EXIS株式會社社長青山忠司(右二)、EXIS株式會社社新事業開發運營部長並木嘉久(右一)、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左一),共同宣傳雙方締結姊妹服務區。(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