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員工陳情復飛 林佳龍:財務尚無法讓民航局放心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1000多個員工擔心年前失業,今有數名遠航員工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盼交通部給予遠航生機。(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1000多個員工擔心年前失業,今有數名遠航員工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盼交通部給予遠航生機。(遠航提供)

2019/12/26 16: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出席北花線公運美學設計成果記者會活動時,針對媒體詢問遠東航空員工今到交通部與民航局陳情,希望主管機關能同意遠航恢復客運服務,並於最短時間內全面恢復正常營運。林佳龍說,目前以遠航公司狀況來講,公司的財務問題顯然還無法讓民航局放心,後續民航局會依照程序,做最嚴謹的審查。

遠航於12月12日宣布隔天起暫停營運後,至今已邁入第14天,對於遠航無預警停飛,民航局12日也已認定其有停止營業事實,嚴重侵害公眾利益,依民航法對遠航處300萬元罰鍰,及要廢止其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

遠航針對裁處情況,於13日遞交陳述意見書後,民航局於16日起開始審酌,中間遠航也再進行意見補充;目前民航局仍在就遠航對於裁處罰鍰及廢證作業的意見陳述進行審酌,尚無法確認遠航復飛是否有望。

林佳龍表示,遠航停飛後,民航局就依照程序,基於飛安來做最嚴謹的審查,據他了解民航局專業判斷,遠航要在短期內復飛是有困難,因此,交通部已經做應變計畫,包含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加航班,甚至協調軍方能開軍機配合等。林佳龍說,目前以遠航公司狀況,復飛除要考慮飛安外,財務問題顯然還沒辦法提出讓民航局放心的改善,他希望遠航能做好對員工各種權益保障,如果停飛狀況持續,甚至未來面臨到廢證時,這些員工權益應該要獲最優先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