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都明年元旦將下架6頻道 5萬收視戶受影響

2019/12/26 14: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北都公告明年元旦將下架momo親子台、衛視中文台、FOX Movies、FOX、Star World、LUXE等6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證實此事,北都已於日前提出申請,並獲核准,但也會要求業者維護消費者權益。

NCC主秘蕭祈宏今證實此事,北都提出變更頻道的申請,分別是在10月30日及11月13日核准。他指出,北都確實日前有向NCC申請變更頻道,NCC也完成審查;北都有線電視已發出公告,明年元旦起將momo親子台、衛視中文台、FOX Movies、FOX、Star World、LUXE等6頻道下架,替換為14台公視台語台、24台Boomerang、31台tvN、69台Warner TV、78台HGTV 。

至於民眾擔心後續代理商大享的東森家族及緯來家族相關頻道,是否也面臨下架,蕭祈宏表示,目前應該不會,北都也沒有提出任何申請。調處的部分,也沒有新的進度,他們雙方應該會再談一談。

根據NCC有線電視收視戶資料,北都數位收視戶數為5萬2016戶,分布於北市各區里、為獨立經營業者。

對於相關爭端,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副處長蔡國棟表示,日前已針對有線廣播電視法第55條至55條之4進行修法,新增仲裁制度,未來可以合意交付仲裁,甚至NCC也能強制交付仲裁。

北都未來是否還下架其他頻道,蔡國棟說,這對雙方而言屬於私權,但NCC會協助雙方盡量達成共識,並督促廠商必須維護消費者權益及產業發展。而此次發生下架變更情事,業者應該依照定型化契約通知消費者,如果有消費者提出要解約,業者也必須提供消費者解約相關辦法。

北都明年元旦將下架6頻道,5萬收視戶受影響。(北都官網截圖)

北都明年元旦將下架6頻道,5萬收視戶受影響。(北都官網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