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台灣鯛價格 農委會啟動產銷調節措施

農委會啟動台灣鯛(見圖)產銷調節措施。(資料照)

農委會啟動台灣鯛(見圖)產銷調節措施。(資料照)

2019/12/24 21:2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上週五起啟動台灣鯛產銷調節措施,農委會主秘兼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表示,日前有些地區池邊收購價低於每台斤25元,為了不讓價格下滑太快,以每台斤25元、產銷履歷每台斤26元價格為基準,補貼漁民團體購買凍存,待市面上量較少以後再拿出來賣,經調節後,目前價格穩定。

俗稱吳郭魚的台灣鯛日前價格滑落,張致盛指出,之前有些地方的池邊收購價低於每台斤25元,為了讓價格不要快速下跌,上週五決定啟動產銷調節措施,針對台灣鯛的養殖縣市,包含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及高雄市進行補貼,預計執行2個月,或等到價格回穩到每台斤25元為止。

張致盛說明,農委會補貼漁民團體購買吳郭魚,以每台斤25元、產銷履歷每台斤26元價格為基準,差價部分由漁業署補貼,購買的漁獲會先凍存起來,等到市面上量比較少的時候再釋出,也同時會跟全聯合作促銷活動。

至於台灣鯛價格下滑原因,張致盛表示,台灣鯛今年產量比去年多3%到5%,大概多了3000多噸,加上今年烏魚量又比去年多,還有越冬養殖的魚,都影響到吳郭魚的價格,有些埤塘養殖的吳郭魚12月也開始上市,所以市面上量變多,價格也因此比較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