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藝大校長續任爭議 教育部擬明年1月上旬定案

台南藝術大學師生北上到教育部門口,以行動劇抗議校長詹景裕違反濫權,要教育部積極介入調查。(記者吳柏軒攝)

台南藝術大學師生北上到教育部門口,以行動劇抗議校長詹景裕違反濫權,要教育部積極介入調查。(記者吳柏軒攝)

2019/12/23 16: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爆發校長續任爭議,遭師生質疑續任議程開會前1天才突襲式通知,學生代表也不足,進而再有人事任用、產學合作等爭議,教育部今表示,各項投訴陳情接踵而至,已在12月組專案小組調查,預計明年1月上旬定奪。

南藝大師生與聲援團體今下午衝到教育部門外,高聲抗議校長詹景裕違法濫權,如今年6月13日突襲式舉辦自己的校長續任案投票,議程竟是前1日偷偷摸摸臨時添加,讓在場師生搞不清楚,且續任案投票雖通過,卻被抓包學生代表不足,程序瑕疵下,至今仍未取得續任資格。

南藝大音像紀錄研究所學生林秉君說,校長還在近期修改人事規章,包含創設特聘教授制度,並把自己聘為校內唯一的特聘教授,幫自己加薪,直罵是此舉是「聰明的貪污」。

南藝大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助理教授龔義昭說,校長任人尚亦有問題,如聘自己同學的妻子林鳳儀任主任秘書,專長會計,卻能當音像藝術學院院長,之後更爆發涉詐60萬元校內款項,被檢警調查後交保,其他尚有人事空降等也大有問題。

南藝大師生上演行動劇,質疑校長黑箱掩蓋違法問題,還無預警解職提出反對聲音的主管,發文給教育部,卻得到解職「免予尊重」回應,才氣炸衝到教育部要求撤回該公文,高喊「南藝大成俎上肉、教育部駐助紂為虐!」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曾新元表示,南藝大校長續任爭議,6月爆發後,陸續向學校行文要求釐清,至今尚未同意詹景裕續任,而詹的這一任任期到明年7月底,再加上後續爆發安插人事、產學合作等問題,已在12月籌組專案小組,並曾到校調查,預計1月上旬對續任案、相關違法情事等做出定奪,強調將會秉公處理,絕不偏袒。

立法委員鄭秀玲也說,支持南藝大師生訴求,並談到國立大學校長更有校務基金使用無監督的問題,呼籲立法院通過自己的修法提案,恢復校務基金的經費稽核委員會設立,避免全數560億元規模的公校校務基金無法管。

教育商品化聯盟代表謝毅弘也說,過去亦曾有新竹教育大學校長陳惠邦侵占要發給學生的獎學金,金額高達217萬元,去中國交流也侵占67萬元公款,遭法院判刑2年,但結果竹教大都被清大合併了,學生散去後,陳才被判刑,學生獎學金都沒了,呼籲教育部振作,第一次碰到校長違法是悲劇,第二次就是鬧劇了!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曾新元說,針對南藝大校長案件,已成立專案小組,預計明年1月上旬定案。(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曾新元說,針對南藝大校長案件,已成立專案小組,預計明年1月上旬定案。(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