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社區營造成果賽 龍門社區放異彩

鼎灣社區榮獲銀牌獎,社區規畫處處可見澎湖宗教信仰影子。(記者劉禹慶攝)

鼎灣社區榮獲銀牌獎,社區規畫處處可見澎湖宗教信仰影子。(記者劉禹慶攝)

2019/12/22 13: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張海洋廢棄物照片,屢獲國際大獎,出處的湖西鄉龍門村長洪瑞達受到激勵,日以繼夜帶領志工淨灘,進而影響全澎湖成為全國淨灘模範標竿,也讓龍門在今年社區營造競賽大放異彩,贏得雙料冠軍。

今年澎湖社區營造競賽,共有14個社區參與,完成14處的營造工作,其中成功社區、東湖社區、小門社區為首次參與之社區。改善面積達5000平方公尺,整體綠化面積增加3700平方公尺,帶動社區自主參與人數約250人,也提供上百個臨時就業機會,可說是成果豐碩。

榮獲今年的社區空間營造競賽金牌獎最高榮譽,由龍門社區以「幸福驛站」計畫獲得,龍門村長洪瑞達先生,為澎湖著名海廢清理達人,除創造海廢文創商品外,更因村內的候車亭因結構老舊、雜草叢生,且台電與中華電信陸續於周邊設置變電箱,使得該區域髒亂不堪且影響等車之便利性,於是村長便利用本計畫帶領村民利用海廢及貝殼,妝點周邊環境打造為「龍宮」候車亭,想必在明年觀光季到來時,將可成為一個熱門的打卡景點。

另外,獲得銀牌獎的鼎灣社區、成功社區、東湖社區,由社區規劃師及村里幹部帶領村民們,分別將區內髒亂不堪的基地,一起營造成為了一片美輪美奐的綠色草原,響應「青青社區」的施政理念,鼎灣社區今年整理了村內一處老厝,並保留了許多令人懷念之古早生活用品,再放上洪根深老師畫作的複製品,儼然成為村中生活博物館。

龍門社區獲得今年社區競賽金牌獎,贏得二萬元獎金。(記者劉禹慶攝)

龍門社區獲得今年社區競賽金牌獎,贏得二萬元獎金。(記者劉禹慶攝)

龍門社區淨灘帶動澎湖海廢大作戰,扮演火車頭角色。(記者劉禹慶攝)

龍門社區淨灘帶動澎湖海廢大作戰,扮演火車頭角色。(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