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水無電 通霄71歲老翁過著原始生活

無水無電,通霄出現過原始生活型態的人(記者蔡政珉攝)

無水無電,通霄出現過原始生活型態的人(記者蔡政珉攝)

2019/12/21 19:1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難以想像,在各項智慧型科技、電子與家電用品盛行的今日,竟有人不用電生活了超過十年!苗栗縣通霄鎮一名71歲羅姓老翁,就維持這樣的生活,於通霄鎮烏眉里生活超過10年。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近來開始訪視、關懷弱勢戶,接獲通報羅翁一人獨居,平時渴了就到附近的池塘或蓄水處取水喝,自己也會採集部分野食,過著原始「採集」生活。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了解後得知,原來羅翁未婚無子女,自己在祖厝附近搭建一間鐵皮屋遮風避雨,位置相當偏僻,所幸仍有熱心里民關懷,會援助一些民生物資如米、食物等讓羅翁可以過活。

不過,因為羅翁居處並無電力,所以羅翁自己在深山生火,晚間則依靠熱心里民所送的蠟燭照明,不過,也引來附近居民擔心,一旦風吹雷打,可能引起山林火警,也危及羅翁生命。

駱調彬與華山基金會前往探視羅翁時,發現羅翁居處滿是螞蟻,食物就放在屋內陰暗處當成「冰箱」保存,環境相當惡劣。駱調彬說,除了關懷弱勢戶與避免羅翁自行用火可能導致的狀況,呼籲相關單位協助取得用電,志工願意捐助濾水器等用品改善羅翁生活環境。

通霄鎮長陳漢志聞訊後,前往調查相關情況,得知羅翁是低收入戶,其居處不遠的羅家祖厝有人居住,鎮公所願意協助羅翁申請用電,並將提供瓦斯罐供羅翁烹煮食物,不要再點蠟燭照明或自行生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