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鎖港捕獲怪物級大魚 56公斤大耳發小財

澎湖鎖港定置網出現龐然大物,魚比人高照片震撼澎湖。(翻攝臉書)

澎湖鎖港定置網出現龐然大物,魚比人高照片震撼澎湖。(翻攝臉書)

2019/12/21 15: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鎖港定置網17日捕獲龐然大物,重達56公斤,不少人以為是「白金」土魠,依照市價每公斤有上萬元行情,但最後確定是大耳,學名為中華馬鮫魚,以每公斤千餘元售出,業者也在年節前夕發了一筆小財。

名列澎湖三金之一的「白金」土魠,學名是康氏馬鮫,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洄游至澎湖海域,油脂最為肥美,同時也是價錢高檔之際,10公斤以上每公斤千元以上,同時愈大愈貴;至於昔日常見的白腹魚〈斑點馬鮫〉,現因量少價更高,比土魠還貴;而屬中華馬鮫魚的大耳,價格則較低,但3種魚外型相似,一般民眾較不容易分辨。

連日來澎湖臉書社團,出現1張魚比人高的照片,指出是鎖港定置網捕獲,還有一段影片流傳,但卻誤傳為土魠及捕獲的業者名稱,引發網路抄手一窩蜂誤傳;根據記者查證,是鎖港另一組定置網業者捕獲,時間在17日,同時並非土魠,而是大耳,以每公斤千餘元售出,約為業者進帳5、6萬元。

業者表示,這尾怪物級大魚,是在收網最後出現,初步研判是追逐小魚覓食而來,今年鎖港定置網區大耳捕獲量比土魠還多,比例約多1成以上,雖然大耳價格不如土魠,但內行人都知道大耳魚肚比較好吃,油脂比土魠還高,初步研判今年大耳較土魠少的原因,可能是在外海就遭到中國及澎湖漁船攔截捕獲,所以進入內海的土魠銳減,才會出現大耳比土魠多的異常現象。

澎湖鎖港定置網捕獲大耳,重達56公斤。(翻攝臉書)

澎湖鎖港定置網捕獲大耳,重達56公斤。(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