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後 原訂ATR接機任務喊卡

遠東航空原定12月27日、28日要接回第7架、第8架ATR72-600型飛機,該任務已暫停,接機小組人員也都已回台。圖為遠航第二架ATR引進畫面。(資料照,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原定12月27日、28日要接回第7架、第8架ATR72-600型飛機,該任務已暫停,接機小組人員也都已回台。圖為遠航第二架ATR引進畫面。(資料照,遠航提供)

2019/12/21 12: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上週四無預警宣布隔日起暫停營運後,雖然後續董事長張綱維出面說是烏龍一場,希望民航局能讓遠航復飛,不過民航局仍在就對於遠航裁處罰鍰及廢證作業的意見陳述進行審酌,目前尚無法確認遠航復飛是否有望。因此,原定12月27日、28日要接回第7架、第8架ATR72-600型飛機,該任務已暫停,接機小組人員也都已回台。

遠航副總兼發言人盧紀融表示,目前確定第7及第8架ATR72-600型飛機接機任務都已暫停,公司在停飛事情發生後,已讓接機小組的人員先回台,後續就要看民航局是否能讓遠航復飛,才會決定是否仍需繼續接機。至於這幾架ATR72-600型飛機都是向租機公司承租,若不接機甚至不租會不會有違約問題,盧紀融說,她不確定相關情況,但租機公司應該也會關注民航局跟遠航這邊的情況。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原本確實已安排人員要去接機,檢查該機是否符合台灣適航規定並核發適航證書,不過上週四發生無預警停飛後,當下就有跟遠航討論,因為連老闆都找不到人,民航局認為應該是沒有辦法如期接機需先暫停,所以民航局相關人員尚未出發就趕緊取消原定行程。另外,遠航從106年7月至今,已陸續引進6架ATR72-600型飛機,除這次暫停接機的第7、第8架之外,原本明年還有第9架要接機,目前看來都要需暫停。

根據民航局11月份資料顯示,遠航目前MD-82、MD-83型飛機共有7架,當中有3架機齡都已超過26年,明年起須強制退場,另3架機齡也都是21年以上。ATR72-600型機齡則都算新,從近2年至6年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