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濱海樂園更新設施 望海媽祖雕像、沙雕美術館和景觀橋待完成

大安濱海樂園更新設施,吳敏濟籲莫忘沙雕館等三大重點。(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濱海樂園更新設施,吳敏濟籲莫忘沙雕館等三大重點。(記者張軒哲攝)

2019/12/21 11: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推動大安濱海觀光,大安濱海樂園設施更新,市議員吳敏濟今日呼籲市府,要將大安濱海樂從地區性的海水浴場推升至全國性甚至世界級的旅遊勝地,需要儘速完成望海媽祖雕像、沙雕美術館以及景觀橋等三大重點。

大安濱海樂園本次改善工程針對園區景觀做了許多更新及調整,遊客中心正前方沙灘上的木構長廊已遷移到游泳池畔,屋頂瓦片改採防水、隔熱材質,提供泳客遮陽休息的場所。

另外,泳池防水層一併更新,舊有的防水層凸起斑剝,影響水質清淨度,目前防水層已經磨除,近日將重新漆上三道防水層。

大安沙雕音樂季已經逐漸打響「中大安」的知名度,北園小客車停車位用琴鍵來設計,行人動線用音符和五線譜做為引導,以加強音樂的意象,完成後透過空拍將是一幅別有趣味的風景。

擋住最佳海景的木構長廊遷移後,原址將改成一座平台,無論舉辦表演活動或是搭設舞台都很方便,另一座沖洗身上沙子的長廊也將改建,從海堤上向外延伸至長廊上方做為挑高的觀景平台。

吳敏濟指出,除了更新濱海樂園老舊設施之外,市府尚有三大重點需要進行,一是望海媽祖雕像的經費尚無著落;二是沙雕美術館已經完成細部規劃,希望市府儘早著手進行;三是北汕溪上的景觀橋,舊橋拆除後,南北園目前是不通的,他建議新橋人車都能通行,必須具有特色,讓傍晚及入夜後的濱海樂園更有亮點,吸引遊客駐足。三大工程完成之後,大安濱海樂園就具有成為世界級濱海觀光勝地的發展條件,市府應該展現眼光及魄力早日完成。

風管所管理課長楊玉香表示,大安濱海樂園此次更新計畫市府編列2000萬元,完成之後預計可以延長遊客停留的時間,願意在露營區過夜,促進大安觀光的發展,工程預計在明年2月底前完工。未來無論賞景、舉辦活動、玩沙或是戲水都能井然有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