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議員質疑「昔日同事」擋捷運 林世賢氣噗噗回了5字

縣議員李寶銀拿出看板質疑談了8年的彰化捷運路線,因為市公所反對又卡住。(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李寶銀拿出看板質疑談了8年的彰化捷運路線,因為市公所反對又卡住。(記者張聰秋攝)

2019/12/20 16: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今開臨時會,多位縣議員輪番質疑,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交通建設案,之所以慘遭交通部捷運審查委員會退件,是因為列席會議的彰化市長林世賢反對原規劃路線,堅持主張路線東移,議員們抨擊中央建設分藍綠,討論8年快敲定的路線,竟然可在最後階段被攔截,要求縣府好好善後,與市公所溝通。

對於自己成為昔日議會同事質詢的「箭靶」,林世賢受訪時一肚子氣,講得很激動,他霸氣回擊「不要欺負我!」,並說,委員是合議制,不會因為他一個人反對就全盤否決,責任不要都推給他,去年12月25日就任市長至今,他就只參加過1次會議,就是12月13日交通部審查會,「就這麼1次」,今年9月9日,縣府派科長來和公所協調,他是市長怎麼可能跟科長協調,他因而調派專人參加,會議報告上決議白紙黑字,市公所主張為了彰化市民的權益和東區發展,捷運路線要東移走彰南路。

林世賢說,彰化捷運路線在他擔任議員時,他就提出路線東移的主張,路線討論了8年都過不了,捷運G20站在台化廠前中山路和金馬路口,沒有跟鐵路共構,哪有人專門開車去搭捷運?對都市發展毫無幫助,城市要發展要有人口支撐,不把捷運拉進彰化市東區,就不會有人口進來,何況,彰化東區都市擴大計畫喊了20多年,至今仍無下文,他身為市長怎能不替市民發聲?

縣議員李寶銀、曹嘉豪、凃淑媚等縣議員由李寶銀率先提及此案,她做了看板質詢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涉彰化捷運路線談了8年就因為一個人而「胎死腹中」,其他縣議員附和抨擊中央大小眼、建設分藍綠,曹嘉豪顧慮案件被退回,最後只做台中延伸北屯,台中延伸彰化繼續擱置。

縣議員莊陞漢、吳韋達替林世賢講話,縣府和市公所溝通不良,互動出現了嫌隙,要求縣府放低身段,主動跟市公所協調。

縣長王惠美說,站在縣長的立場,絕對會均衡各方面的發展極力爭取建設,不過還是希望中央應本於專業的考量,建設不分藍綠,不要因此耽誤彰化縣的發展。

林漢斌表示,交通部對整個軌道建設非常重視,選舉期間很多候選人也非常關心,希望這個案子能夠在近期趕快通過,不過12月13日審查會,因為彰化市公所提出不成熟的路線,交通部以縣府和公所意見未整合而退件。

林漢斌表示,全案於2017年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計畫,市公所提出走聖安路的路線,從高鐵站出來跨過高鐵路,技術上跨越高鐵路橋,須拆掉重新蓋,高鐵路底下排水箱涵無法進行落墩,進到聖安路後路寬又太小,沒辦法行駛將近20公尺寬的捷運路網。

林漢斌指出,市公所提出的聖安路路廊與原規劃金馬東路路廊,兩條路其實是平行,相距不到200公尺,從整體交通路廊來看,要讓東區發展更好,應該等捷運綠線進來彰化市之後,由金馬站為核心再向南、向東延伸,往南延伸到鹿港和美,往東配合未來擴大東區都市計畫,把捷運帶進東區彰南路。

工務處長林漢斌拿出看板說明審查會上市公所提出路線,他認為要讓東區發展更好,應該等捷運綠線進來彰化市之後,由金馬站為核心再向南、向東延伸,往南延伸到鹿港和美,往東配合未來擴大東區都市計畫,把捷運帶進東區彰南路。(記者張聰秋攝)

工務處長林漢斌拿出看板說明審查會上市公所提出路線,他認為要讓東區發展更好,應該等捷運綠線進來彰化市之後,由金馬站為核心再向南、向東延伸,往南延伸到鹿港和美,往東配合未來擴大東區都市計畫,把捷運帶進東區彰南路。(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