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原地下道填平23日起施工近1年 民眾憂北台中交通更惡化

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將於12月23日封路施工近1年,採取分階段施工。(記者蔡淑媛)

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將於12月23日封路施工近1年,採取分階段施工。(記者蔡淑媛)

2019/12/20 15:2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建設局今年底將陸續進行五處地下道填平工程,北屯區交通要道太原路地下道,率先於12月23日施工,工期至明年11月16日,工程近1年,平常上下班時段已經必塞車,市民擔心恐進入北台中交通黑暗期,市府則保證農曆年前不封路,並以「階段施工」並維持「雙向、雙車道通行」減少交通衝擊。

太原路地下道是北屯連絡市區與溪東地區要道,並連絡74號道與太平、新社的主要道路,填平工程將於下週一開工,建設局指出,這次分階段施工,一邊通行、一邊施工的「半半工程」,工程期間不會縮減車道,工期以雙向、雙車道,維持通行。

建設局指出,農曆年前不會在車道施工,僅先拆除地下道旁的抽水機房,增闢一條往市區方向的車道,完成雙向兩車道,為農曆春節後展開第一階段工程,填平機車道並完成平面側車道,預計工期約1.5個月。

第二階段填平地下汽車道,平面兩車道改為混合車道以維持通行,由於工程同步進行污水道、雨水箱涵等工程,工期約220天,最月後第三階段闢建人行道約2個月工期,工程民眾可使用東山路、天祥街做替代道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眾所期待,能解決填平、污水、雨水問題的三合一工程,也多次開地方說明會,工期幾乎不封路,但仍可能有設圍籬、分隔設施方便施工及安全,會將交通衝擊減到最小。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不同於之前鐵道局採全部封閉式施工,改以分階段施工,這次增加側車道通行,大幅減少塞車問題,解決汽車流的瓶頸點,提醒改為平面車道通行可能就要多停東光路的紅綠燈。

另外豐原圓環北路、建成路、國光路、五權路等4處地下道填平工程則會在年後陸續施工,預計全數在2年內完成,加上水利工程的總經費約3.1億,其中1.7億由營建署補助。

市議員曾朝榮認為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近1年仍太久,混合車道汽機車全擠在一起走增加危險性,建議用新工法輕質混凝土施工加快工期,民眾也說,市府宣導不足,應做好交通維持計劃讓民眾盡早了解。

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12月23日起封路施工近1年。(記者蔡淑媛翻攝)

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12月23日起封路施工近1年。(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將陸續填平5處地下道。(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將陸續填平5處地下道。(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