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 《陽光普照》、蔡明亮奪大獎

首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由《陽光普照》拿下。圖為《陽光普照》劇照。(甲上提供)

首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由《陽光普照》拿下。圖為《陽光普照》劇照。(甲上提供)

2019/12/20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影評人協會於2018年成立,今年正式頒發首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在金馬獎抱回最佳劇情長片等5個獎項的《陽光普照》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則頒給《你的臉》導演蔡明亮。

台灣影評人協會昨(19)日於臉書發布得獎名單。協會表示,《陽光普照》在表演、美術、攝影等多個方面皆達到高水準表現,是今年完整度最高的電影。協會也讚賞最佳導演蔡明亮,透過極為實驗性的人員安排與近身拍攝,構建出專屬於導演的個人風格,且具高度藝術性。

最佳男主角亦由《陽光普照》的陳以文拿下,協會指陳以文臉部與肢體的表達純熟,在聲音表演上更充滿戲劇張力。最佳女主角由《大餓》的蔡嘉茵奪得,協會認為蔡嘉茵演繹胖女孩面對社會外在偏見時的自然以對,其表演絲毫不造作、流暢透徹。

最佳劇本同樣由《大餓》拿下,協會讚賞《大餓》挑戰電影常迴避的肥胖、醜陋等題材,劇中人物經歷完整,對話與情節安排自然,更有神來一筆,在在體現劇本功力。協會也特別表揚《下半場》的籃球場面,請來專業籃球教練實際帶兵,使所有賽場畫面如職業比賽般自然流暢。

台灣影評人協會目前共有43名會員,由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本名李光爵)擔任首屆理事長。協會將於2020年1月下旬舉辦交流酒會,同時頒發獎項,並將於2020年選出自2000年後最具代表性的20部華語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