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了遠航 金門縣府邀百麗投入海上客運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右)率交通科長顧克亞(左)拜會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鄭堅中(中),爭取金門鄉親春節返金的搭機權益。(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右)率交通科長顧克亞(左)拜會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鄭堅中(中),爭取金門鄉親春節返金的搭機權益。(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2019/12/19 22:2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表示,因應遠航停航,今天再拜會百麗航運及交通部民航局,盼能協調海運、空運加入台金航線,盡量彌補遠航停航造成的運能缺口。

繼日前邀星宇航空投入台、金空中航運,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率交通行政科長顧克亞前往台北,分別拜會百麗航運及交通部民航局,就明年1月選舉、農曆春節及2月金門馬拉松等相關疏運工作,盼能協調加開班機、軍機或專船,以滿足台金航線運能需求。

縣府指出,百麗航運旗下有「藍鵲」、「雲豹」輪,從台灣到金門只要大約4小時,如能投入台金交通,應可有效分攤台金空中航線的壓力;也因此,縣府此行也針對開闢台金交通客運的第二通道,研究高速客輪提供台、金客運服務的可行性,與百麗、民航局交換意見,雙方均期盼在各項條件評估許可下,提供金門鄉親返鄉另一交通管道。

縣府表示,近日台、金各地機場已出現候補人潮,經拜會民航局表達縣長楊鎮浯強調維護鄉親權益,無論遠航復航與否,交通部均應保障離島居民行的權益,有關加開班機、軍機或專船,航班航線運能都不能少。民航局也允諾,將於近期發布第2波春節加班機訊息,儘量彌補停航的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