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高掛「綠燈籠」 苗栗人臉綠:怪怪der

苗栗市中正路尾端,掛起綠色燈籠,引發市民討論。(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中正路尾端,掛起綠色燈籠,引發市民討論。(記者彭健禮攝)

2019/12/19 16: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因應農曆春節及(火旁)龍活動,街頭都會張燈結彩;近來,中正路尾端掛起綠色燈籠,讓人感覺「少了份喜氣,怪怪的!」市公所說明,這次(火旁)龍街景裝飾,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顏色配置,木代表色是綠,所以有綠燈籠,但目前尚未完成,請鄉親拭目以待。

(火旁)龍是苗栗市特有元宵民俗,市公所於往年農曆春節前,也在市區中正路街道上空懸掛燈籠,除因應(火旁)龍活動,也讓民眾感受年節喜樂氣氛。

因往年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但市民發現,市公所近來在中正路尾端懸掛的是綠色燈籠,與過去大相逕庭,讓不少民眾感覺「少了份喜氣,怪怪的!」尤其選舉將屆,也有市民調侃「苗栗市變綠色了?」

「掛綠色燈籠與政治無關!」市公所表示,因過去燈籠裝飾布置,集中在中正路的南苗三角公園一帶,放眼整片紅色燈籠高掛景象確實壯觀漂亮,但再沿中正路以北,便顯得相對黯淡,因此,公所採納承攬這次(火旁)龍街景光源布置廠商的構想,讓中正路沿途都有亮點。

市公所說,且中正路從南苗三角公園到火車站路段是(火旁)龍踩街路線,廠商設計發想融入五行元素,並以金、木、水、火、土的代表色黃、綠、藍、紅、橘,打造五尾燈籠造型意象的龍,分佈在沿途路段,讓參與民眾「行運一條龍」。

市公所表示,除了綠色燈籠,目前在南苗商圈路段及建功國小路段,也分別已懸掛上橘色、紅色的燈籠,預計明年1月17日前完工,請鄉親拭目以待。

公所目前在南苗商圈路段及建功國小路段,也分別已懸掛上橘色、紅色的燈籠。(記者彭健禮攝)

公所目前在南苗商圈路段及建功國小路段,也分別已懸掛上橘色、紅色的燈籠。(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