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價仍低 農委會:年關將近緩步上揚

農委會表示,隨著年關將近,尾牙和年菜的備料應會增加對豬肉需求,帶動毛豬價格。(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農委會表示,隨著年關將近,尾牙和年菜的備料應會增加對豬肉需求,帶動毛豬價格。(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9/12/15 20:0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12月至今毛豬拍賣價每公斤仍只有60幾元,創下2016年以來同期的新低。

農委會表示,今年受到之前中國抵制加拿大豬肉影響,我進口豬肉數量增加是主因,但隨著年關將近,尾牙和年菜的備料應會增加對豬肉需求,帶動毛豬價格。

農委會11月19日委託中央畜產會啟動收購屠宰凍存措施,針對140公斤以上、賣相不佳或過重的豬隻,以每公斤65元收購。12月6日就宣布3萬頭限額登記已滿,陸續屠宰至年底。

中國在今年6月暫停進口自加拿大進口豬肉,直到11月5日解禁,造成部分原本預定銷往中國的豬肉轉運來台。農委會指出,今年1至10月進口超過十萬噸豬肉,其中9月單月進口量高達1萬1962噸,比去年9月的7979噸增加了50%。

根據農委會資料,12月至今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在65至67之間,創下2016年以來同期的新低。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國內豬源真的很豐富,大家想說非洲豬瘟沒有中就增養,量就多了。加上今年豬肉進口量多,冷凍商庫存都滿了,就減少到拍賣市場上抓豬,因此供過於求。黃金城說,但照理說,年底隨著尾牙和年菜的備料,豬肉需求應會增加,目前就看消費量能不能刺激國內毛豬批發價。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江文全表示,目前交易的毛豬體重維持在126公斤左右,交易數量維持平穩,價格也沒有再往下跌,也有在緩步上揚,因此目前尚無進行其他產銷調節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