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管處發漆彈槍給居民驅猴 環團︰應教導別餵食

陽明山遊客餵食獼猴風氣盛,引發多起獼猴傷人事件,經社區反應,陽管處提供漆彈槍給居民驅猴。(資料照)

陽明山遊客餵食獼猴風氣盛,引發多起獼猴傷人事件,經社區反應,陽管處提供漆彈槍給居民驅猴。(資料照)

2019/12/15 15:34

〔記者劉力仁、高嘉和/台北報導〕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餵食獼猴風氣盛,猴群除了跟民眾要食物,也會進入當地湖山里掠食,使居民不堪其擾,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突發奇想將發給居民漆彈槍驅猴;環保團體表示,陽管處沒知識又怠惰,獼猴學習能力很強,很快就知道這是虛張聲勢,最後一樣無效。

陽管處說,主要是湖山里里民發生遭獼猴攻擊事件頻傳,陽管處志工也是當地里長李秋霞才會來協商可否由陽管處配發漆彈槍;漆彈槍是交由里長保管,是在發生獼猴攻擊時才會被動使用驅趕,絕非主動驅趕。陽管處也強調,被漆彈槍擊中只會稍感疼痛,且漆彈是天然可分解且無污染,絕非外傳的BB彈;事實上,獼猴生性聰明,只要看到有人拿起漆彈槍,還未射擊就已經一哄而散,達到嚇止效果。

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淩表示,陽明山、壽山、塔塔加都有類似獼猴成群掠食問題,應該從環境教育角度著手,教導居民及遊客不要餵食獼猴,山區的攤販則透過圍網、賣剩下的食物妥善收好,讓獼猴死心,到其它地方覓食。不應該這樣便宜行事,養成猴子被人類餵食的習慣。

林子淩強調,遊客和居民不做引誘的行為,野生動物自然就回歸自然了,用漆彈槍恐嚇獼猴,獼猴學習能力很強,很快就知道這是虛張聲勢,最後一樣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