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退費流程 陳玉珍開記者會說明白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召開記者會,說明遠航停飛的「退費三流程」,為鄉親解惑。(記者吳正庭攝)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召開記者會,說明遠航停飛的「退費三流程」,為鄉親解惑。(記者吳正庭攝)

2019/12/14 20: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遠航停飛,熱門航點金門的消費者引發大量退費申請問題,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她的手機軟體LINE一下子湧入「5000則」詢問訊息,為讓更多鄉親了解申請方式和疑慮,陳玉珍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退費三流程」,為鄉親解惑。

遠航12日傳出停飛,陳玉珍隔天一大早由金門搭機飛台北,在立法院召開緊急協調會議,邀集交通部民航局、觀光局、航港局、金管會銀行局、信用卡聯合服務中心、消保處、國防部、勞動部及立榮、華信航空等相關單位跨部會協調會,針對遠東航空停飛後擬訂緊急處理方案。

陳玉珍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前一刻還忙著「滑手機」,她說「昨天就收到5000則LINE」、「一直回到凌晨1時多」,發現有太多鄉親對如何向遠航申請退費的流程還是不了解,決定開記者會說清楚。

她說,應變的原則有二:
一、保障已訂位購票鄕親優先轉訂其他航空公司的權利。
二、已付費的機票款,將從「消費者信託保証專戶」1.5億元中爭取盡量全額退款。

陳玉珍重申13日的協調會議結論並搭配圖表,盼加深鄉親印象。

一、退費部分:
1、現金購票者:2019年12月20日以前到遠東官網App辦理退費登記。
2、信用卡刷卡:2020年4月10日以前向各自的刷卡銀行主張是爭議性款項,已扣款者可申請辦理返還款項,未扣款者可以沖正。
3、向旅行社購票者:可請旅行社協助向遠航辦理退費登記,也可請旅客自行上網登記。

二丶已訂機位的鄕親權益部分:
1、請民航局提供遠航金門航線於選舉、春節及馬拉松運能缺口盤點資料。
2、儘速協調華信及立榮增開班機、放大機及協調母公司支援中型機,加入疏運。針對原已向遠航訂位購票的鄉親,陳玉珍立委國會辦公室將協助優先轉訂當天的立榮及華信航空。
3、民航機運能如仍無法支應,請國防部調派軍機疏運,盡全力滿足鄉親需求。

陳玉珍說,根據民航局說法,遠航還有「消費者信託保證專戶」1.5億元在民航局手上,預計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退費需求。陳玉珍立委國會辦公室也會和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一起建立服務窗口,協助鄉親轉訂機票及登記退費等事宜。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製作圖文,希望把遠航停飛的「退費三流程」說清楚,為鄉親解惑。(記者吳正庭攝)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製作圖文,希望把遠航停飛的「退費三流程」說清楚,為鄉親解惑。(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