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大「老人臉龐」壁畫現西門町 籲助獨居弱勢長輩過好年

由藝術家紀人豪創作的巨幅「老人臉龐」壁畫,就出現在台北西門in89豪華數位影城外牆。(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由藝術家紀人豪創作的巨幅「老人臉龐」壁畫,就出現在台北西門in89豪華數位影城外牆。(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2019/12/14 19: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距離過年時間越來越近,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今年邀請6位藝術家於北、中、南透過獨特視角,將獨居長輩的生活,以大型壁畫畫作方式呈現,北部就放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希望喚起民眾對長輩的重視,並協助相關方案。

將公益服務加入藝術元素,弘道基金會說,希望藉由壁畫與社會互動溝通,讓更多人看見並關注獨居老人議題,6幅壁畫將分別出現在台北西門in89豪華數位影城外,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台北的華山文創園區路口(忠孝東路及金山南路交叉口)、台中的綠光計畫、高雄的集盒.KUBIC貨櫃園區等。

其中,西門in89豪華數位影城無償出借的外牆,是由國內藝術家紀人豪操刀,在弘道志工的陪伴下,他前往桃園龍潭探訪獨居的林阿公,透過實際訪視,並與阿公的聊天當中,更加深刻感受到獨居長輩簡單卻又孤獨的日常生活樣貌,後來花費近1個月時間,在8層樓高牆面創作出寫實的巨幅老人臉龐。

活動也邀請了來自弘道中正志工站長期關懷的7位獨居長輩們,在志工與社工的陪同下,有機會走出家門社會參與,再度進戲院重溫年輕看戲的美好時光。今年88歲的陳文洲阿公,妻子過世後膝下無子的他,已1人孤獨多年,年輕時很常到戲院看電影,但獨居後因沒有人陪伴出門,已經10年沒有進過戲院了,終於有機會重溫舊夢。

弘道指出,「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是藉由「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有「年味」的助老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渡寒冬、溫馨好過年。但服務經費不足,除了in89豪華數位影城推出公益套票,也希望民眾踴躍協助。

阿公阿嬤開心進影城看電影。(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阿公阿嬤開心進影城看電影。(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獨居弱勢長輩。(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獨居弱勢長輩。(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