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河鄉原住民傳統射箭賽 新秀老將接地氣百步穿揚

參賽選手個個射功了得,猶如神箭手。(記者陳賢義翻攝)

參賽選手個個射功了得,猶如神箭手。(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2/14 14:0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東河鄉2019鄉長盃暨都蘭美珠原住民傳統射箭邀請賽」今拉弓登場,102隊超過300名射箭高手齊聚競技,卑南鄉長許文獻夫妻也入列,選手個個卯足全力,其中都蘭村年僅12歲的在地少年葉祐恩射功了得,箭箭中靶心,超吸晴,65歲以的長青組射功也不遜色,老當益壯。

開幕典禮併同舉辦了一場感人的復康巴士捐贈儀式,捐贈者是東河鄉北源村現年67歲的子弟葉春發,目前在北部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他至今單身,用自己日積月累辛苦點滴的積蓄,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東河鄉公所,圓滿回饋故鄉的心願。

射箭賽距離為18公尺,分別有團體賽及個人賽,個人賽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及65歲以上長青組,並增列神射手獎;個人賽取前10名,團體賽取前6名,最高獎金12000元,選手挺腰拉弓,個個猶如神箭手。選手阿將說,傳統射箭可健身及陶冶心性,更重要的是傳統的延續,比賽成績一點都不重要。

東河鄉長葉啟伸表示,舉辦傳統射箭比賽,除了讓族人磨練射箭技巧、促進身體健康,也藉由賽事交流情感、文化傳承延續。另外,東河鄉青壯人口因就業等原因外移,老年人口比率成長快速,非常感謝葉春發的心繫故鄉,以實際行動回饋,有了這輛復康巴士投入,能讓身障朋友及老弱需就醫復健的長者們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明年度再結合公路總局挹注經費補助的2輛幸福巴士,將提供鄉親更好、更全面、更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

東河鄉北源村民葉春發回饋故里,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東河鄉公所。(記者陳賢義翻攝)

東河鄉北源村民葉春發回饋故里,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東河鄉公所。(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