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流感疫苗接種踴躍 將縮短配送時間並加開門診

2019/12/14 08:02

接種流感疫苗前,醫師為學童進行健康評估。 (圖由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年南市府向中央採購48萬7200劑的流感疫苗,並採分段配送、分階段注射,迄今已接獲配發25萬3325劑,占總數52%;第二階段開打後,截自12月12日65歲以上長者已接種45273人、幼童11510人。衛生局也向衛福部疾管署積極溝通縮短配送流程,協助各縣市疫苗調度,預計於明年1月3日前全數配送完畢,以供民眾流感疫苗接種需求,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此外,衛生局也遵照排程提供服務,預定於農曆春節前完成全數疫苗接種;假日接種疫苗則可利用衛生局網站公布的「週日及國定假日院所開診時間表」查詢。另因永康區人口眾多,該區衛生所也已加開門診時間為週一至五上午9至11點提供服務。

市長黃偉哲也特別提醒,在一定數量的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可產生群體免疫力,間接保護未施打或沒有足夠流感免疫力的民眾,不致造成大流行。除了接種疫苗外,也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落實勤洗手,出現類流感症狀盡速戴口罩、就醫並在家休息,減少病毒傳播機會。另,台南市也備有充足抗流感病毒藥劑,以應付受感染民眾的需求,民眾有任何疑慮可撥打局專線06-288-0180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