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被4個販運商跳票8億? 屏東養殖戶怒譙:捲款投共去了

販運商又惡意跳票,漁民向政府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販運商又惡意跳票,漁民向政府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2019/12/13 19:2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沿海的養殖漁民繼中秋節有上百人遭余姓販運商跳票總額達2億後,今天再傳出又有許姓販運商也跳票,總金額粗估亦高達2億元,不過,漁民也痛批,許姓販運商根本就是捲款後投共。

屏東養殖魚業發展協會常務監事陳清烈是今年中秋節時的受害者,這次雖沒被跳票,但「再度」出馬擔綱自救會會長,他痛批,「無良商人濫用鄉下人純樸捲款逃跑絕非首遭!」。

屏東沿海養殖業與雲林的花生產業類似,主要依賴所謂「販仔」的販運商為運銷主力,尤其又牽涉外銷到中國,更為複雜,不過,長久以來都採口頭承諾的池邊交易,未簽合約下,仰賴的就是長期以來累積的信用,或是高價收購打入市場,

陳清烈和受害漁民今天在枋寮大庄村活動中心陳情,並羅列僅僅這1年來,屏東沿海養殖漁民就已遭至少4個販運商跳票,總金額達8億元,近期跳票的許姓販運商,主要收購當地的石斑類魚種再外銷到中國。

自救會指出,今年開始分別遭跳3億元、1億元、2億元及最近的2億元,中秋節跳票的余姓販運商更曾鬧上媒體版面,撇除其為高價收購外搏取信任外,其餘3件據傳都與資金遭中國承銷商倒閉或中國緊縮資金不放款、甚至地下匯兌捉得嚴而導致跳票。

最近期跳票疑捲款跑路的許姓販運商,亦傳出數年前也曾遭中國緊縮也收不到貨款,在國內的營運操作開始延長支票票期,用時間換空間,但近期疑似中國又進一步緊縮放款、甚至惡意倒閉,許姓販運商的支票於12月4日被漁民發現跳票。

近1年來已遭跳票約8億元,尤其許姓販運商更是已在當地從事10多年的販運工作,一夕間跳票是令漁民大為錯愕,也痛批「濫用信任、踐踏漁民」,甚至更嗆他「就是被中國廠商倒債他轉來倒自己台灣人最後還投共」,炮火異常猛烈。

漁民指出,余姓販運商的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據傳曾被人發現蹤跡,盼檢調警能加速查獲,此外,漁民們並向政府陳情,現在已有許多漁民因為收不到貨款,連飼料費、水電費都已繳不出來了,甚至連生活都快過不下去,希望這件是八八風災後屏東養殖漁業界最大的事件,能獲得政府以農業基金甚至農業金庫的資金低利貸予漁民度過過年這個難關。

販運商又惡意跳票,漁民向政府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販運商又惡意跳票,漁民向政府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的養殖石斑。(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的養殖石斑。(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