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張綱維「遺書」稱被詐 同名犯曾遭判刑揭詐騙手法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指控遭朴男等4人詐騙。(記者簡榮豐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指控遭朴男等4人詐騙。(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3 15:1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昨發「遺書」,自稱遭4人詐騙,巧合的事,有1名與被點名的王姓男子同名同姓者,去年遭高等法院依偽造有價證券判刑4年定讞,其犯罪手法與張綱維指控內容幾乎如出一轍。

張綱維「遺書」中指控,他聽信朴、林、陳、王等4位人士的話術,以為會有大筆資金挹注公司,但一毛錢都還沒進帳就突然跳票,4人還收取高額作業費,讓公司財務危機更雪上加霜。

而根據同名王姓男子的判決書,王男綽號「王主席」,1998年間就曾因詐欺案件遭判刑4月確定,2010年竟又和另名綽號「陳董」的陳姓男子共謀,以「世界國安基金會」、「連雲港五合一開發計畫」誘騙1名富商上勾。

陳董向富商誆稱「世界國安基金會」可遠溯至明朝時代,曾協助國父建立民國,蔣經國亦曾以基金會的基金為擔保,借款推動台灣十大建設,他曾擔任國民黨中央委員,對中帛建交有莫大貢獻,也是基金會管理人,有動用基金會1000億美元的權限,邀富商合作投資「連雲港五合一開發計畫」,未來賺錢可分潤60%。

為取信富商,王男協助偽造海外鉅額資金、銀行擔保函、基金會註冊資料、合作備忘錄、同意書、委任暨授權書及英國倫敦匯豐銀行1000億美金存款證明等資料,供陳董「展現實力」,富商因而誤信,陸續投入鉅額資金;陳董還一度要求富商提出3.7億美元資金證明,但富商表示拿不出來,最後僅支出利息及手續費。

陳董遲遲未履行約定,富商直到2011年6、7月間才驚覺受騙報案,陳董及王男也遭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一審士林地院判王男4年、陳董4年6月徒刑,二審高院駁回上訴,王男部分定讞,陳董再上訴三審最高法院,也遭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