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門診減量北市聯醫爆作假帳 區域醫院協會籲政府重議政策

衛福部健保署去年7月起推動大醫院門診逐年量減2%政策;圖為示意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去年7月起推動大醫院門診逐年量減2%政策;圖為示意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9/12/12 18: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落實分級醫療,衛福部健保署去年7月起推動大醫院門診逐年量減2%、5年減10%政策,未達標部分不予給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遭爆「造假」數字求達標,中華民國區域醫院協會今日發出聲明呼籲,政府要審慎重議相關政策,區域醫院門診減量降幅應調整為醫學中心降幅的50%,且偏遠地區的區域醫院,應立即取消此政策。

區域醫院協會指出,政府推動區域級以上醫院門診減量政策,不僅未充分考量民眾就醫選擇自主權,也因各項健保給付範圍擴增,造成病人逕赴區域級以上醫院門診就醫的需求量提升,部分大型醫院為配合政策推行並達門診減量目標,無奈得被迫自行吸收承擔門診超量費用。

區域醫院協會強調,因門診減量政策實行前,並未有周全的精算與配套考量,該會曾於政府相關部門會議中多次陳達應審慎重議,以避免區域醫院為求生存、持續提供民眾醫療服務,迫以降規經營,甚至影響就醫品質,而現制已造成區域醫院經營困難,甚至降級為地區醫院。

區域醫院協會呼籲,政府相關部門應審慎重議區域醫院門診減量政策,調整為醫學中心降幅的50%,且偏遠地區的區域醫院,宜立即取消此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