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首間常態觀光夜市明開張 天團玖壹壹當開幕嘉賓

礁溪觀光夜市明晚將正式開幕營運。(記者張議晨攝)

礁溪觀光夜市明晚將正式開幕營運。(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12 15:2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明天(13日)晚間將有觀光夜市進駐,地點選在礁溪轉運站旁,已招租120攤,主打人氣小吃,今天晚上邀請人氣男團玖壹壹親臨現場,為夜市開幕宣傳。

礁溪鄉為宜蘭溫泉觀光小鎮,鄉內溫泉飯店林立,但十多年來,未有常態性的夜市進駐,入夜後僅有礁溪路及湯圍溝公園周遭,有攤商販售宵夜點心。

今年有外縣市業者相中礁溪觀光潛力,租下礁溪轉運站旁,約六百坪空地,埋設水電管路配線,打造觀光夜市,明(13日)晚間正式開張。

夜市管理委員會今天為開幕宣傳,主委陳進永指出,礁溪鄉因為假日人潮多,但多年來苦缺夜市進駐,他認為礁溪潛力無窮,才會展開租地、招商,促成夜市開幕。

目前夜市營運為每週五、六、日晚間,陳進永說,夜市提供泡湯民眾夜間好去處,另一方面也希望藉夜市人氣,吸引更多人到礁溪;開幕除邀玖壹壹外,另購買禮券還有摸彩機會,最大獎為機車1台,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觀光夜市規劃120攤,有小吃以及娛樂攤位,有6成為宜蘭在地攤位進駐,另有部分則為首次創業,寄望靠夜市翻轉人生。

搶得先機的李姓攤商說,他是礁溪人,過去都在台北西門町擺攤,但流動攤販需面臨警方取締,生存困難,所幸碰到夜市招租,才有機會返鄉打拼,他預估礁溪商機大,應能比台北擺攤更好。

除觀光夜市外,鄉公所先前也與宜蘭流動夜市團體商妥,要在礁溪火車站後方開辦流動夜市,將近年在網路爆紅的「清溝夜市」攤商,原封不動搬到礁溪,預計12月22日營運。

鄉長張永德說,鄉公所針對夜市人潮、垃圾等,都做好規劃,也會為民眾食安、公共安全做好把關,讓旅客玩得開心,也讓礁溪夜生活更為豐富。

礁溪觀光夜市明晚將正式開幕營運,有攤商今已緊鑼密鼓籌備,迎接明天開幕人潮。(記者張議晨攝)

礁溪觀光夜市明晚將正式開幕營運,有攤商今已緊鑼密鼓籌備,迎接明天開幕人潮。(記者張議晨攝)

礁溪觀光夜市明晚將正式開幕營運,鄉長張永德(左壹)、夜市主委陳進永(右二)今大啖美食,為夜市宣傳。(記者張議晨攝)

礁溪觀光夜市明晚將正式開幕營運,鄉長張永德(左壹)、夜市主委陳進永(右二)今大啖美食,為夜市宣傳。(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