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森主播累了!深受蕁麻疹之苦 陳海茵透露「該休息了」

東森晚間新聞主播陳海茵因深受蕁麻疹之苦以及壓力過大,將暫別主播台。(圖由東森提供)

東森晚間新聞主播陳海茵因深受蕁麻疹之苦以及壓力過大,將暫別主播台。(圖由東森提供)

2019/12/12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在「東森晚間新聞」擔任主播的陳海茵,日前因自律神經失調和蕁麻疹之苦,在臉書上透露暫時休息的訊息,並訴說在新媒體當道的現在,傳統媒體逐漸沒落,讓她思索製播新聞的內容取捨。

陳海茵在上月29日PO出一篇文,引述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宣布休息的訊息,並陳述自己20年的主播經歷,在長年處於直播的壓力下,也罹患自律神經失調,近年更因免疫力失調而深受蕁麻疹之苦,讓她直言「看來我也該休息了!」隱約透露休息的訊息。

陳海茵還說,在這個新媒體當道的時代,很多人不看報紙、電視,造成傳統媒體沒落、電子媒體收視率下滑,卻造就了許多網紅和Youtuber。不過她也說,當網紅壓力也很大,因為要時時刻刻想新點子,也要擔心「讚數」,完全被觸及率綁架。

陳海茵認為,現在要在社群中維持巔峰,不只要面對粉絲或酸民,還有不知何時更改的演算法,並舉例說明網路世代的弔詭之處;因此她也思考,有必要讓演算法和觸及率影響發文內容嗎?甚至直言,就像電視台每天看著「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收視率,影響新聞製播內容,甚至是大選民調的準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