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空飄惡臭 環署增設移動監測站追查

蘇巧慧邀集環保署及在地民意代表協調移動式空污監測站的選址。(記者邱書昱攝)

蘇巧慧邀集環保署及在地民意代表協調移動式空污監測站的選址。(記者邱書昱攝)

2019/12/11 19:5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北大特區內,經常有民眾反映空氣中飄散難聞臭味,卻無法追查來源,立法委員蘇巧慧今天邀集環保署協調,增設移動式空污監測站以追查污染源。對此,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表示,預計2天內能夠安裝好監測設備,屆時民眾可以搜尋環保署網頁即時掌握空氣變化。

南園里長李培鈺表示,平均每個月都會接到4、5位居民陳情,特別在平日晚上都會有惡臭,卻找不到來源。新北市議員陳世榮、廖宜琨也說,過去曾在三峽地區抓到有人偷燒垃圾,空污問題確實有短暫消失,但最近又開始有民眾抱怨,相信加裝移動監測站後,不管是嚇阻效果或找到污染源,都能夠有效解決問題。

張順欽說,監測是用來搜尋污染源的手段,找到污染源後也要進一步稽查,才能夠讓污染行為降低,目前三峽區有裝設固定式空污監測站,現在預計在桃子腳國中小以移動式監測站巡迴,更能夠搜尋到忽略的位置。他也提醒民眾,若空氣污染來自戶外,記得屋內的窗戶不要打開,也能向環保單位反映,透過所在位置、時間查詢,才能夠清楚知道污染源來自何處。

另一方面,蘇巧慧也邀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前往桃子腳國中小及彭福國小視察操場跑道的補強。蘇巧慧表示,桃子腳的狀況是因應學生人數,需要加寬跑道並將原先的紅土地改為適當跑道材質;而彭福國小的跑道則是有多處塌陷、排水不良、樹根隆起而破損等問題,希望能夠盡快改善小朋友們運動空間。

林騰蛟表示,會要求國教署及體育署一起協助,等校方提報計畫送交至新北市教育局確認後,再提報給教育部,力拚在明年暑假施作,提供給孩子、居民新的操場。

蘇巧慧也說,桃子腳國中小為因應學生人數,需要加寬跑道並將原先的紅土地改為適當跑道材質。(記者邱書昱攝)

蘇巧慧也說,桃子腳國中小為因應學生人數,需要加寬跑道並將原先的紅土地改為適當跑道材質。(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