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北海岸海洋遊樂動線 新北3年內打造9處特色漁港

新北市政府推動漁港精進轉型,淡水第二漁港將打造海洋遊憩新天地。(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動漁港精進轉型,淡水第二漁港將打造海洋遊憩新天地。(農業局提供)

2019/12/11 1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海岸線長達145公里,境內有28個漁港,市府農業局提出漁港「轉型精進5+4」計畫,預計3年內打造9處特色漁港並改善環境,串聯「北海岸海洋遊樂動線」,未來漁港不再只限於漁作功能,提升為觀光遊憩新據點。

農業局長李玟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提出專題報告,將結合青春山海線、智能漁港、地方創生等市府政策,將整合市府、漁會及在地居民力量,協助漁港轉型並精進功能。

農業局表示,首先擇定5處傳統漁作色彩濃厚的漁港,盤點新的定位,結合在地人文歷史、天然景觀及休閒觀光多元特色,讓漁港不只是漁船泊地,還能成為美學展覽、海洋遊憩、釣魚天堂或海洋生物育成重鎮,例如深澳漁港打造船釣體驗育樂中心及智能魚港;水湳洞漁港可欣賞十三層光雕;和美漁港設置海上觀星站;草里漁港打造垂釣天堂及咖啡驛站;卯澳漁港成為九孔種原中心。

其次,選擇4處已有規模的漁港,加強在地漁產特色及品牌,並整合周邊景點提升功能性,例如富基漁港打造重機驛站、重建龜吼漁夫市集、成立澳底漁港漁貨直銷中心及辦理淡水第二漁港BOT案,發展海洋遊憩新天地,預計2023年漁港觀光人潮可成長50%,創造25.5億元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